竞技风暴
刘国梁:蔡振华力主央视直播 目的是锻炼心理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0:55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田京波

  时报讯 老将落马、悬念在最后时刻揭晓,中国男乒选拔赛硝烟弥漫的场面在少帅刘国梁眼里却再正常不过了 。“央视全程直播,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刘国梁昨晚如是说。

  直播 蔡振华的点子

  刘国梁说这次要求央视全程直播是蔡振华想出的注意,“2004年奥运男双选拔赛王励勤/阎森与孔令辉/王皓的 那场生死战相当精彩,可惜没能直播,对球迷来说实在是个遗憾,蔡指导说不能让这样的遗憾重演,我们就有了和 央视合作的想法。”

  目的 锻炼心理素质

  对于本次全透明的选拔方式,刘国梁是这样解释的,“第一次队内循环赛大伙可不是现在这样的状态,尤其是 年轻球员,敢打敢拼。但这次摄像机往那儿一架,很多人一下子好像不懂知道该如何打球了,这就是心理素质不过 关的表现。一个好的球员要走到哪里,挥起拍子都能找到在家练球的感觉,这就是此次央视直播希望达到的最终目 标。”

  力度 27小时“轰炸”

  央视对这次男乒队内赛的总播出时间达到了令人咋舌的27个小时,平均每天近7个小时,这几乎与世界大赛的 播出量相当,包括每天晚上八九点的黄金时间。为此,当天的《天下足球》、《足球之夜》两大专题节目接连让路 ,还取消了周中的一场CBA直播。这阵势,球迷们只在奥运会、

世界杯期间才见过。也难怪连马琳这样的老油子也 会在比赛期间发懵,差点儿被小将郝帅给比下去。

  效果 以后还会考虑

  “十几台摄像机架上,电视台不间断地播出,对于运动员来说,无疑比赛气氛和以往有所不同了,压力也就随 之而来,让队员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得到最大考验,而这正是教练组所需要的效果。下个月还有一次选拔赛,我们依 然会全程直播,包括以后的大赛选拔都会考虑的。”

  而对于教练组内部推荐的两个名额,刘国梁表示会根据国际比赛的成绩结合几次大循环比赛的表现来确定,而 这样的机会不出意外的话将属于王励勤等老将,那些想出头的新人只能寄希望与下个月的选拔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