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率先出线仍遭狠批 刘国梁怒揭关键时缘何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9日北京消息,为期四天的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次大循环赛落下帷幕,王皓提前过关,马琳绝地爆发,双双获得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入场券。不过刘国梁主教练在赛后总结却对王皓提出了严厉了批评,对马琳最后的表现则给予了赞赏。

  晚上马琳和王皓的交锋无疑是重中之重,马琳必须全胜才能获得世乒赛名额,王皓则是提前出线,不同的心态决定了比赛的进程,马琳的表现完全压制住了王皓,干脆利落地
以3比0大胜。王皓的疲软让刘国梁主教练发火,甚至用了“最不满意”一词:“王皓在和马琳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不好,不是说不尽力,但是尽力而为和全力以赴有很大的区别,王皓水平只发挥出了六七分,三局比赛没有任何对抗,王皓是主力队员,但是这场球没有表现出作为主力队员的品质。”

  刘国梁的批评毫不留情:“比赛对名次没有影响,但是却对锻炼而言却是最有价值,但王皓轻易就0比3输了。马琳全力搏杀的时候,王皓就显得胆怯了,王皓怕这种风格,像雅典奥运会时候的柳承敏,马琳今晚就像狼一样。如果能够挡住今晚的马琳,就能赢任何时候的柳承敏,但是王皓就是在最后一个环节断电了,关键时刻不可能打赢,所以经常拿第二,表现得不堪一击,不论是思想还是技术都需要好好考虑自己。”

  刘国梁还拿马琳战胜的第二个对手侯英超作为比较:“侯英超虽然输了,但一看场上的劲儿就不一样,第三局还是7比10落后追了回来,否则自己没有获得最高锻炼,轻易放行导致马琳也没有得到锻炼。队内的比赛就要越残酷越好,和比赛越接近越好。”

  (银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