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正式启动都灵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7:57 新浪体育
中国代表团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正式启动都灵征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都灵时间2月9日上午10时,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都灵奥运村国际区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等70余名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出席了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国代表团的冬奥会征程正式拉开序幕。

  今天上午都灵天气非常晴朗,阳光明媚,共有四个国家举行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排在了第一位。九点多时候中国代表团陆续进场,团长刘鹏,副团长肖天、段世杰、崔大林、蔡振华,名将杨扬、李佳军等冰雪健儿悉数出席。不论是官员还是运动员和教练员,统一身着蓝白相间的运动服,蓝色的袖子上有红黄两色条纹,象征着中国国旗的颜色。运动服左胸前绣着国旗,国旗下是象征奥林匹克的五环标志。站定之后整个方阵显得整洁、自信、士气高昂。

  奥运村村长首先对中国代表团表示了欢迎,希望中国代表团能够在两周的比赛时间内和各国代表团互相教练,并祝愿

中国队能够取得成功。随后奥运村村长邀请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上台,向刘鹏赠送了代表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炬;刘鹏则向村长回赠了刻有中国奥委会会徽的奖盘。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代表团所有成员面向国旗,表情庄严肃穆,并轻声低唱着国歌。升旗仪式结束之后,四名

意大利艺术家还为代表团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吕敏发自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