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给车给房上海江苏争丁俊晖 利字当头下手要趁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5: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只要你将户口迁进上海,一套别墅、一辆轿车……保证你在上海享受到和姚明刘翔一样的待遇。”昨天,上海市一位官员在丁家在上海的东英台球俱乐部开业时,对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信誓旦旦地允诺道。前脚北京刚抢走丁俊晖在全国体育大会上的参赛资格,后脚上海又劝丁俊晖将户口迁到上海,到场祝贺的家乡领导们一听此言不乐意了,“丁俊晖的户口一定不能迁……”就在丁家球房开业的当天,丁俊晖的归属问题再次引发了沪苏两地的争抢。

  第一轮争夺 上海抛出物质诱惑江苏紧咬户口不放

  当丁俊晖在英国拿到锦标赛冠军后,有英国媒体在报道中这样写道:“上海籍选手丁俊晖夺冠……”对此,上海方面一边偷着乐,一边如此解释“丁俊晖在上海学过两年球,英国媒体写他‘上海球员’也没什么错。”和北京、广东一样,上海想把丁俊晖占为己有的算盘也拨了不是一两天了。丁家在上海开球房,上海方面一路亮绿灯并给了诸多优惠政策,精明的

上海人哪能做赔本的买卖?挑昨天丁家球房开业的好日子,他们终于摊牌了。某位官员对丁文钧说,丁家把生意中心放在了上海,是不是考虑能把丁俊晖的户口迁到上海来。我们上海现在有了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就缺丁俊晖的精度了,只要你们愿意,丁俊晖到了上海,我们将给你们一套
别墅
、一辆轿车等,反正,丁俊晖的待遇将和姚明刘翔在上海的一样。

  从无锡特地赶来道贺的家乡人眼见上海当面“抢人”,自然不甘示弱,“丁俊晖是我们江苏人啊,他的户口已经被冻结了,不能迁。”某位家乡官员回应道。丁文钧在一旁也说:“是啊,小晖能有今天,家乡对我们有很大帮助。丁俊晖刚被无锡市评为优秀青年标兵呢,而且小晖每次得奖,省市政府都会发贺电,回来还要宴请、嘉奖。我们家在江阴的别墅也准备

装修了,所以户口暂时还是不动了。”

  第二轮争夺 上海用上大学作饵江苏欲用新政还击

  在听了丁文钧的表态后,上海又使出迂回战术,企图将丁俊晖“挖”到上海。今年,丁俊晖的经纪人正帮他张罗着上大学的事,并且希望他能在上海完成学业。抓住这点,上海方面又掀起了第二轮进攻:丁俊晖要来上海上大学,我们会全力支持,因为现在大学生的户口要迁到学校,所以丁俊晖的户口早晚还是要迁过来的。

  眼见着上海方面再次出招,江苏这边也从容接招:“大学生户口一定要迁到学校,那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新政策中可没这个规定,现在大学生户口可以留在原籍,不一定非要迁到大学里的。”丁俊晖家乡的一位官员回应道。看来,上海要想挖到丁俊晖,是很难闯过江苏方面的“严防死守”了。

  下手要趁早

  英国前首相帕麦斯顿说过,英国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在这场“争晖”之战中,哪家不是冲着“利”字来的呢?

  为了抢夺丁俊晖的参赛资格、户口,各家想尽了一切招数,动用了所有的能量,随着丁俊晖身价的如日中天,这场战争必定愈演愈烈。在各家不断增加利益“砝码”的同时,又在懊恼为何当初没有早下手,那时肯定比现在容易到手得多。这感叹,如同现在许多人懊恼,当初为何不趁10万元就能买套别墅时,倾家荡产也要弄几套似的。但是没有谁是长前后眼的,识别“潜力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说,就算求“利”也请您趁早。当丁俊晖休学去打球时,就该“下手”。那是种子发芽的时候,最需要灌溉。可是,因为谁也不知道它会长成参天大树还是一吹就散的蒲公英,所以都没想到动手。如果那时给予种子一缕阳光、一丝养分,那么之后得到的“利”就来得理所当然,水到渠成。

  下手还是要趁早,千万别等绿树成荫后,才挤破头地来乘凉。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