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盐湖城申办丑闻 雇打手袭击对手--冬奥会丑闻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2:22 黑龙江日报

  历届冬奥会丑闻不断,金钱贿赂、裁判捣鬼、买凶攻击对手、饭店走廊里的肮脏交易比比皆是。

  盐湖城申办丑闻

  4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引发了很大争论,冬奥会本身的内幕屡屡走向报纸的头版头条

  为了满足举办冬奥会的急切愿望,盐湖城用礼品和现金取悦某些国际奥委会委员,利用奖学金和在美国工作的机会拉关系。盐湖城的种种丑闻导致了国际奥委会最终决定取消国际奥委会委员访问申办城市的做法。

  盐湖城申办冬奥会的丑闻导致了组委会负责人和国际奥委会10位委员辞职。

  黑心裁判决定冠军归属

  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裁判剥夺了韩国选手的光荣。美国人依靠冬奥会东道主的地位在比赛中捞取好处在冬奥会历史上写下了可耻一页。

  花样滑冰历来是冬奥会上最为文雅和高尚的项目。可是,双人滑比赛中,加拿大选手佩勒蒂尔和萨尔的金牌却被裁判剥夺了。法国裁判后来透露,她是在巨大压力下将票投给俄罗斯选手的。4天之后,加拿大选手拿回了金牌,但是丑闻却无法抹去。

  雇佣打手袭击对手

  冰雪运动发展迅速的美国,每到冬奥会来临的时刻,总要爆出一些令人震惊的丑闻。

  为了前往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美国著名女子花样滑冰明星哈丁为了保证自己的地位,勾结她的男朋友,雇佣了打手,袭击主要竞争对手克里根。

  在底特律举行的美国全国锦标赛上,打手挥动大棒击中了克里根的膝部。

  哈丁如愿获得了前往利勒哈默尔的机会,但是克里根也入选了美国冬奥会代表团,并且最终获得了冬奥会银牌。后来哈丁阴谋败露,被判处100000美元罚款,社区劳动500小时。

  拧松对手雪橇的螺栓

  1948年冬奥会,在有舵雪橇比赛中,美国运动员成为了阴谋诡计的受害者。

  有人偷偷地拧松了美国雪橇队雪橇的螺栓,让美国队在冬奥会的比赛中尝到了苦头。

  美国两支冰球队参加冬奥会

  美国在1948年冬奥会上也大大丢丑。美国有两支冰球队都想参加冬奥会。他们全都宣称自己的球队代表美国。国际奥委会最终裁定,无论是美国业余冰球协会代表队还是美国业余冰球运动员联盟代表队全都无权参加冬奥会。

  然而,矛盾和斗争并没有平息。经过调解,美国业余冰球运动员联盟队获准参加冬奥会的开幕式。美国业余冰球协会代表队获准参加冬奥会的冰球比赛,并获得了第四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