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泉严厉球员一丝不苟 天津女排誓要主场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16 今晚报

  

王宝泉严厉球员一丝不苟天津女排誓要主场翻盘

  天津女排请来“男陪练”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王宝泉严厉球员一丝不苟天津女排誓要主场翻盘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从严治军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王宝泉严厉球员一丝不苟天津女排誓要主场翻盘

  张娜练习一丝不苟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为打好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最后两个回合的比赛,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本周在训练中下足了功夫。考虑到辽宁女排主攻手的强力进攻和大力跳发球极具威力,天津女排把训练重点放在了对强力进攻和大力跳发球的适应上。

  为了达到实战效果,天津女排教练组特意从天津男排请来两个队员作陪练,他们在训练中不断给天津女排姑娘们制造麻烦。训练场上,两位身高超过1.90米的男排队员模仿起辽宁女排主攻手王一梅、楚金玲、张越红,应该是绰绰有余了。与王一梅相比,这两名男排队员扣球的力量有过之而无不及。站在球网另一侧的天津女排队员们竭尽全力地去接男排队员扣过来的每一个球,由于来球声势迅猛,想接好很不容易,但为了赢得反击的机会,女排队员们仍奋不顾身地去扑救,不让球落地。在昨天的训练中,天津女排自由人张娜成功地接起了男排队员的一次重扣,并且一传到位,立即赢得球场内其他队员的掌声和赞赏:“娜姐,接得好!”队友的鼓励,使张娜增添了自信心。

  在练习发球和接发球的时候,天津女排副攻手张平、杨亚男和两名男排队员轮番大力跳发球,不断为女排队员们制造着麻烦。隔网相望,张平和张娜此时已不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了,一个想直接发球得分,另一个想接传到位,两人在球网两边较起了劲……

  2月11日,天津女排将与辽宁女排进行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背水一战的天津队这些天一直在认真研究双方第一回合比赛的录像,从中找出破敌之策。三年多时间在主场保持的不败纪录,为天津女排增添了战胜辽宁队、实现大翻盘的决心和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