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马拉松赛程适合李佳军 短道速滑男队目标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当地时间2月8日傍晚,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都灵的短道速滑训练馆进行了抵达都灵后的第四次上冰练习。中国男队和女队十名运动员在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中主要以调整为主,进行了分距离训练、接力配合以及出发训练。抵达都灵半个多月的短道速滑队已经适应了当地的气候环境和时差,在比赛场馆也进行过适应场训练,训练中整支队伍表现出的状态不错。

  男队主教练冯凯介绍男队领军人物李佳军目前状态稳定,自我感觉不错。在保证体力的情况下,他应该能在比赛中发挥经验丰富和心态良好的优势。由于比赛时间跨度大,不像世界杯那么密集,也没有那么多轮次,对体能消耗不大,加之李佳军属于自身平稳的运动员,起伏不大,这样的赛程比较适合像李佳军一样的老运动员。

  两轮比赛决定金牌归属的接力将是中国男队重点的冲金项目,而对手韩国、加拿大和美国都表示极为看重接力金牌。看过韩国队训练后冯凯坦言韩国队的训练水平明显高于

中国队,比赛中的水平差距应该没有训练那么大。韩国选手安贤洙、李浩锡和美国选手阿波罗的个人能力和技术出色,相比而言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李佳军在经验上没有什么优势,仅在心态上具备优势。

  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中国男队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至少争取一块奖牌,全队上下齐心协力想取得好成绩。冯凯表示,短道速滑赛场偶然性大,把握好了什么都可能发生,男队做好拿金牌的准备。

  四年前冯凯曾作为李佳军的队友代表中国参加比赛,此次再度出征奥运,身份已经变为男队主教练。对于角色的转变冯凯觉得压力变大了,做运动员的时候管好自己就可以,但是现在身为主教练要考虑到整个男队的安排和比赛情况。

  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将产生八枚金牌,比赛从2月12号开始一直到25日结束。(吕敏发自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