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连胜仍“不满意” 横扫八一男排沈富麟点名批沈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从许多方面可以看出,上海东方姚记男排主教练沈富麟是个完美主义者。比如,每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他都会从队伍表现中挑出几处毛病。

  即使如昨晚的男排联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此前五战全胜的上海队迎战五战全败的八一队,胜负已无碍大局,沈富麟仍对队伍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

  “赛前准备会上我就告诉队员,哪怕比赛对排位没有影响,我仍要求他们全力以赴。”沈富麟说。结果,他的弟子们奉上了一场完胜,25比23、25比19和25比22,从比分上看,无可挑剔。然而沈富麟赛后还是一句:“不满意。”

  最不满意的队员,就要点名批评。“沈琼这场球表现失常,全场比赛总归只扣中了4个球,这绝对不是正常的。”沈富麟毫不给面子地点了新任队长的名。本场沈琼的发球和扣球屡次失误,而综观整场比赛,全队的表现都不够稳定。

  首局一上来,上海队就在对手李春的发球轮次连丢4分。凭借拦网优势追成9平后,沈琼和汤淼的接连扣球失误又让差距拉大到3分,直到最后时刻的接连防反成功,上海队才有惊无险先下一城。第三局,上海队在20比15、胜利在望时又出现了波动,八一队凭借有针对性的拦网以及李春的直接得分,顽强追到了19比21。沈富麟此刻只得叫了暂停,将上海队拉回到了正轨。

  在沈富麟看来,球队的问题还有不少:“一传不稳定,到位率太低,这就与队员的思想状况有关。我觉得队员对于这场比赛不是很认真对待,所以尽管我们赢了球,我对球队还有不满意。”

  沈富麟的“苛刻”显然来自忧患意识。以不败战绩挺进第二阶段E组比赛后,同组对手有A组第二的江苏队,以及从B组升上来的四川和浙江两队,其中前者曾在

十运会四分之一决赛险些淘汰上海队,后者则在十运会小组赛击败过上海队。“距离下一阶段比赛还有10天休整时间,我认为有必要对队伍进行整顿,不允许队员的思想作风再这样松懈!”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