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率中国体育代表团抵达都灵 代表团共15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8日电(记者刘卫宏公兵)参加第20届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于当地时间8日晚抵达都灵。代表团团长刘鹏在机场表示,中国的冰雪运动经过几代人、几十年的努力,期待着这次能取得优秀成绩。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21名官员以及速度滑冰队的7名运动员,8日中午从北京出发,于当地时间8日深夜抵达都灵。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后一批到达都灵的成员。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面带微笑、精神抖擞地走出机场。这是他担任体育总局局长后首次率团参加奥运会。他表示,这是一次参加比赛的机会,也是一次交流的机会。

  “中国的冰雪运动经过几代人、几十年的努力,各方面都在不断进步,现在我们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刘鹏充满信心地说。“中国体育健儿每一次出征,全国人民都期望能取得好成绩,我们也有相同期待。我们希望运动员们能表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参加都灵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151人,其中运动员76人,他们将参加滑冰、滑雪、冬季两项3个大项,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等9个分项的47项比赛。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女子速度滑冰短距离等项目上,中国运动员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