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文钧:我们和上海很有缘 希望台球城再出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00 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由丁俊晖父亲丁文钧开办的东英桌球城在普陀区长寿路上开张了。远在英国的丁俊晖无法赶回来为父亲庆贺,但在英国时间早上5点跟妈妈通了电话道喜。球房里四处可见丁俊晖的照片,不由令人联想到,这里会否成为又一个斯诺克明星起步的地方。

  谈到选择上海的理由,老丁说;“我们和上海很有缘。”

  小丁:初来时还没球杆高

  上海有不少丁俊晖的第一次:第一次拜师学艺、第一次参加上海大奖赛、第一次参加世界职业巡回赛……

  1997年,因为听说上海有个叫李忠的

台球打得不错,丁文钧便带着丁俊晖从宜兴来到上海拜师。李忠从未收过徒弟,对丁俊晖却是一眼相中,他说:“我第一天看小晖打球,就觉得这个孩子球感特别好。”丁俊晖成了李忠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徒弟。李忠进攻型的球风,如今在小晖身上依稀可见。

  刚到上海那会儿,丁俊晖的个子还没有球杆高,但仍然给现任上海台球协会副主席的徐荣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孩子打球特别钻研,没有杂念,一天能练七八个小时,其他孩子是很难做到的。”

  1998年丁俊晖与陈彬的那场大奖赛决赛,让徐荣根记忆犹新,“比赛开始后,小晖打得很顺手,3比0领先。后来对手想出对付的办法,就是把白球打在小晖的手够不到的地方,这样他就必须要靠架杆才能打球。这样,比分被一点点扳回来。打到3比3平时,小晖的脸一直绷着。最后当陈彬4比3拿下比赛时,小晖再也忍不住了,嚎啕大哭起来。不过,没过几分钟,人们惊讶地发现小晖又跑到主席台,去问亚军奖杯是哪一个了。”

  老丁:重回上海依旧温暖

  如今,丁俊晖已不是那个输球就哭鼻子的小男孩。老丁也因为对上海有着千丝万缕的情感,来到这里发展自己的事业。老丁不会忘记,当年他把儿子托付给李忠,李忠没有收一分钱教练费。尽管后来丁家父子辗转去了

东莞,但彼此从未中断过联系。丁俊晖的那间练球厅里,老丁挂的唯一一张照片就是启蒙教练李忠和小晖的合影。

  将球房地址选择在普陀区,老丁也是经过多方考虑的,这里良好的台球氛围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普陀区人民政府和区体育局都表示,希望老丁安心地在这里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台球选手。“

上海人对我一点不见外,还有那么多老朋友在,我的选择没错”,老丁说。

  老丁爱喝茶,他特地在办公室里准备了一套茶具,以茶会友。上海台球协会表示,今后会和老丁合作,开展一些培训和赛事。在球房里和台球迷交流球经,教教小球手打球,老丁说:“这种生活让我感觉很踏实。”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