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军团信心十足 带领亚洲进行冬奥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2月9日报道,此次都灵冬奥会,中国派出了规模最大的冬奥会代表团,力争比出好成绩。速滑老将杨扬肩负着夺牌重任,受伤的双人滑选手赵宏博让人担忧。

  在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获得了女子500米和1500米短道速滑比赛金牌。这是中国第一次在冬奥会上夺得金牌。30岁的杨扬在复出参加2005年世界锦标赛之前已经处于
半退役状态。但是在这次大赛中,杨扬仍然获得了500米冠军。杨扬说:"我充满了信心。我寄希望于奥运会上所取得的丰富经验。" 不过,杨扬在都灵将面临20岁中国小将王蒙的挑战。在2005年世锦赛上,王蒙获得了4块奖牌。

  然而,中国冬奥会的前景并非一切完好。盐湖城冬奥会男女双人滑铜牌得主申雪和赵宏博虽然在2003年和2003年世锦赛上夺取了冠军,但是赵宏博严重伤病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了很大影响。一年前,赵宏博跟腱断裂,不得不放弃了2005年世锦赛。赵宏博对于他本人重返赛场的前景持谨慎态度。中国教练也说:"对于赵宏博来说,比赛仍然非常困难。他恢复训练仅仅两个月。"

  中国派遣了创纪录的76名运动员参加都灵冬奥会,力争在47个项目上同其他国家选手竞争。4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中国获得了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四枚铜牌,名列奖牌榜第13位。

  此外,在速度滑冰比赛中,32岁的王曼丽预计将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争夺奖牌。2004年世锦赛上,王曼丽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中国队在滑冰项目中另外一个希望所在是李佳军。他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了男子1500米银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