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地争夺台球天才 丁俊晖将代表北京参加体育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3:08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2月17日,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项目的预赛就将在深圳开杆,虽然丁俊晖凭借自己赛会头号种子的身份可以直接进入决赛,但是关于他将代表哪个省市参赛的问题却必须在预赛之前有所明确。昨天,中国台球协会的负责人张晓冬明确地告诉记者:“丁俊晖将代表北京参加今年的体育大会。”

  由于丁俊晖在国内斯诺克界的绝对实力,此前他参加体育大会的归属问题惹得诸多
争议,除了北京之外,江苏、广东等省都在争抢小丁的“所属权”。江苏省台协的负责人认为,丁俊晖目前户籍还在江苏,代表江苏参赛合情合理;广东省认为,丁俊晖此前练球、成长都在广东,代表广东参赛也是顺理成章。

  张晓冬告诉记者,在此前各省提交的报名表上,江苏队和北京队都有丁俊晖的名字,但是经过台协的再三考虑,丁俊晖的名字最终留在了北京队的名单上。张晓冬说,小丁之所以代表北京参赛,完全是按照规章来界定的,因为按照体育大会的规章,球员在哪里注册就要代表哪里参赛,而不受户籍等其他条件的影响,“丁俊晖的成长经历很特殊,所以也导致现在很多个省市都在争抢他。但是他作为北京星牌集团的签约球员,已经于去年4月在北京市体育局注册,所以今年的体育大会丁俊晖理所应当要代表北京参加比赛。”

  在获知这一消息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远在英国的小丁,因为他曾经公开表示希望代表家乡江苏参赛。小丁表示,自己刚刚在约克和

留学生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现在又恢复了练习,至于代表哪里参加体育大会的事情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不能代表家乡打球还是有些遗憾,但是其实代表哪里比赛都一样,我都会尽力打好每一场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