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家台球馆开张丁文钧一脸喜气:大家免费随便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46 东方体育日报

  丁文钧挑了一个远离人群的位子坐下,习惯性地点上一支烟,他自己就在一团烟雾里笑着打量面前的一切。丁文钧的“东英桌球俱乐部”昨天开张,这是他和台球息息相关的数十载生命中真正拥有的第一家球房。老丁从一身挺刮的黑色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来,上面印着董事长的头衔。“我的名片,你们应该还没拿到过吧。”他第一次向人分发名片,乐呵呵地笑着,一脸喜气洋洋。

  丁俊晖父亲的台球房开张,过来捧场的人自然络绎不绝。老丁将手一挥,“今天第一天开张,大家随便玩,全部免费。”老家宜兴的亲戚朋友,还有从前广东的生意朋友,都高高兴兴地举家赶来。上海市体育局和普陀区政府的有关领导都出席了球馆的开张仪式,九球小天后潘晓婷也和家人一同前来道贺,还专门在九球桌前过了把球瘾。潘晓婷的出现吸引了现场媒体的注意,关于她和丁俊晖的姐弟恋传闻早已炒得沸沸扬扬。丁文钧一家并不避嫌,墙上挂的近三十幅丁俊晖的镶框照片里,还出现了潘晓婷的身影。“我们两家都是很好的朋友啊,这种事情,只要你光明正大,也就不怕别人说什么了。”丁文钧笑着说。

  丁俊晖的好朋友任浩江这次是特地从北京赶来,他前一天给远在英国的小晖发消息通知他球馆开张的事情,丁俊晖最关心的却是自己的球房。“我练习的地方给准备好了吗?里面怎么样?”他急急忙忙发消息问道,甚至连向父母道一声贺也没想到。任浩江帮着丁文钧夫妇一同应酬客人,大家都知道他是小晖的发言人,他的一只手机里装满了丁俊晖在英国的一切消息。“就这只机壳还是小晖的呢!”他摆弄着手里的手机说,任浩江这次还带了一架很专业的相机过来,他要拍些照片寄给小晖。父母亲朋在国内热热闹闹地过年,丁俊晖一个人在英国不免有些冷清,他给任浩江发消息,嚷嚷着过年真没意思。

  为了给现场的来客助兴,丁文钧还和上视体育频道斯诺克节目主持人译男进行了一场表演赛。丁爸爸放水的水平显然太不过关,不过虽然靠对手放水赢了比赛,译男还是颇为得意。“知道伐?昨天晚上我跑到他们家,跪求他一定要让让我啊!”众人大笑。

  在笑过热闹过一切仪式过后,丁文钧悠悠地点燃一支烟靠在球台边。这张桌子,是丁俊晖去年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时的那张比赛台。这张球台现在被摆在已经为丁俊晖辟出的训练房里,他想等儿子回来以后发现这张桌子,一定会感到很惊喜。前来贺喜的客人们陆陆续续离开得差不多了,他的妻子陈习娟正兴致很好地和几个相熟的媒体朋友打九球。多年的耳濡目染,让她的

台球技艺也已经磨练得相当成熟。私下里,这是一个相当热情开朗的女性,说话的时候有些大嗓门,给人亲切的感觉。现在,她正假装生气地“指责”对手太业余,竟然耍赖。“我是女人你是男人唉,还要我让你?”

  老丁远远地看着他们笑,此时此刻,除了高兴,他应该还有些别样的心情。他确实有着别样的感慨,“我在想,人真的应该付出了以后再获得。等到付出到一定程度,你才会确确实实地收获一些什么。”他想起了过去那些颠沛流离的生活,他人生中的很多时光在台球房中度过,各地、各样的台球房,每个球房都记录着他一段特定的人生状态。他现在坐在自己开设的豪华的台球房中,过往的生活片段呈现在那些台球房的背景里一段段在眼前晃过。这就是所谓苦尽甘来后的感触了吧,丁文钧将来还要在这个球房里度过一段更长的岁月。只是现时现刻,老丁的未来已经不再像当初那样漂泊不定,他有了完整的规划。“这个球房的开张,让我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都更加明确。”“准备大展宏图了?”“是的。”

  作者:沈坤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