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花样滑冰都灵放出豪言:我们有望冲击全部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8日电(记者卢涛)全俄“体育俄罗斯”协会中央委员会主席、三届奥运冠军伊琳娜·罗德宁娜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俄花样滑冰选手实力强劲,他们有希望在都灵冬奥会上冲击该项目全部4枚金牌。

  曾在冬奥会上3夺双人滑金牌的罗德宁娜对本国花样滑冰选手充满信心。她说:“我相信他们能在所有4个项目上获得

  奖牌,我希望每一块奖牌都是金色的。”但这位前苏联时期花样滑冰名将也指出,俄选手在花样滑冰赛场上“一手遮天”也不见得全是好事,“这会削弱别国对这一运动的热情”。俄选手在1月份举行的花样滑冰欧锦赛上包揽了4枚金牌。

  罗德宁娜对现行花样滑冰打分规则提出了批评。她认为新规则主要缺点在于实行裁判匿名打分,导致这项比赛在打分上出现混乱。“我们已经习惯旧规则,而新规则还没有显示出优势,”她说,“就目前来看,新规则带来的问题多于好处。”

  罗德尼娜表示,花样滑冰打分制度过去变动得过于频繁,“几乎每过一个奥运周期都要进行调整”。她说,花样滑冰打分新规则过于强调技术难度,而忽略了艺术表现力,这会让这一运动失去观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