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代表北京出战体育大会 丁俊晖跟江苏说“拜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5: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19岁的丁俊晖是中国体育界的宝贝,更是江苏的宝贝,而今年5月将在苏州举办的全国体育大会上,丁俊晖却将穿上北京队队服站在父老乡亲面前,这是记者昨天从全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张晓东口中得知的消息。

  苏京之争:两报名表上都有丁俊晖

  去年的十运会后,各省市便开始为今年5月在苏州开战的全国体育大会忙活起来。由于台球是非奥运项目,所以像丁俊晖这样的并不是在“体制”下培养出来的队员,其归属便成了一个难题。北京争、上海抢、广东夺,而江苏所能做的就是苦苦挽留。

  “丁俊晖是土生土长的宜兴人,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他现在的户口还在宜兴呢。”江苏省

台球协会秘书长宋枝平说。但让江苏方面头疼的是,丁俊晖之前的比赛注册地是广东,去年9月又转到了北京,因此最终代表哪里尚无定论,但由于北京和江苏分别握有注册和户籍两个“杀手锏”,所以苏京两地便成为争夺丁俊晖的战斗中最有力的争夺者。正是由于江苏和北京都握有各自的杀手锏,所以这两支队伍的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比赛的报名表上,都出现了丁俊晖的名字,如今,双方都在等待着中国台协的最终裁决。“丁俊晖的户口至今还在宜兴,代表江苏打比赛是理所当然的,而且小晖和他父亲都公开表示过想要代表家乡比赛,中国台协之前曾多次希望能妥善处理好此事,多次要求我们和北京双方协商,但丁俊晖是江苏人啊,为什么要我们去和北京协商呢?”宋枝平据理力争道。

  台协判决:注册地决定丁俊晖归属

  本月17日,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预赛即将在深圳开战,虽然丁俊晖正在国外参赛,无法回国进行预赛,但竞赛规程为小晖开了特例,到时他将作为头号种子,直接进入决赛。虽说预赛不必露面,但代表哪队参赛则必须在预赛前作出定论。“关于丁俊晖的归属问题这两天就会公布,我们台协偏向北京,因为体育大会毕竟不是全运会,全运会是按户籍来判定队员归属的,而体育大会则只遵循规章,在哪里注册就代表哪里。如今,丁俊晖已经在北京体育局注册了,所以应该代表北京参赛。”张晓东说得很坚决。

  丁俊晖在全国台球分站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公开表示:“我是江苏人,我希望能为家乡打球。”这是丁俊晖的心声,那么在台协裁决丁俊晖归属问题上,作为当事人,丁俊晖有改变这个“判决”的权利吗?“我们一切都是按照规章来办事的,丁俊晖本人是没有左右判决的权力的。”张晓东回答道。

  在全运会上,会出现一个运动员由于两个省市之间的合作关系,他所取得的成绩会变成双积分或者一家一半。那么针对丁俊晖这种特殊情况,会不会参照全运会的一些办法来解决问题呢?“体育大会不是全运会,我们也从来没有过这个先例,台球这个项目很特殊,像丁俊晖这样户籍和注册地在两个地方的运动员非常多,如果给丁俊晖开了这个先河,其他省市也一定会这样要求,到时候比赛还不乱成一锅粥了?”张晓东的回答,将丁俊晖的归属彻底划给了北京。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