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背水一战狠抠细节 王宝泉点出逆转关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5:38 今晚报

  

天津女排背水一战狠抠细节王宝泉点出逆转关键(图)

  李娟突破辽宁队双人拦网 本报记者 王 津摄

  

天津女排背水一战狠抠细节王宝泉点出逆转关键(图)

  李珊扣球 本报记者 王 津摄

  本报讯 (记者李睿)在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客场以2比3负于辽宁女排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经过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后,昨天开始了更加艰苦的训练。为使备战工作更加有的放矢,教练组又从天津男排借来两名队员,让他们临时“客串”辽宁女排身材高大的重炮手。天津女排姑娘们已经走出了首回合失利的阴影,她们决心在主场战胜辽宁队,力争卫冕成功。

  在昨天的训练中,天津女排的两名男教练陈友泉和胡剑钊亲自披挂上阵,站在高台上轮番猛扣,帮助女队员们更好地练习一传。在随后进行的对抗训练中,从天津男排临时借来了两名队员也加入了替补一方,与主力一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抗。训练中,几名教练和两名男排队员轮番上阵大力发球和扣球,女排队员们对此显得有些吃不消,主教练王宝泉见状不仅没有丝毫的“怜香惜玉”,反倒提高了对一传稳定性的要求,直到队员们累得汗流浃背才中止了训练。在最后进行的发球训练中,教练组也对队员们发球的落点和旋转做了更加细致的要求。

  经过两天时间的总结,天津女排找出了总决赛首回合失利的诸多原因,队员们普遍认为,本队在比赛中拼搏和团结的精神体现得不如以前,而且求胜欲望也不及对手,这是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重新回到主场作战,队员们立志要打出天津女排的拼搏精神,化压力为动力,再与辽宁队一决高低。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从技术层面分析了首回合失利的原因,他说:“总决赛首回合我们的防守没打出来,甚至说很不理想。本来天津队就是要在打好防守的同时抓反击,但防守不好,两位副攻手杨洁和张平的战术也就发挥不出来,光靠主攻手拼,当然拼不过辽宁队。杨洁和张平两人前一段时间伤得都很严重,张平甚至每周打过针后都要休息两天。还有张娜的手伤,现在接大力球时她的手都会疼,前一段时间我们训练中都不太敢给她发太大力的球,这种情况下训练水平受到影响,比赛发挥就受限制。相比之下辽宁队狠抓防守在逐渐进步,而咱们最多只能算是原地踏步,这种训练质量的差距输球也就不奇怪了。”总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天津女排还有在主场翻盘的机会,王宝泉也并没有丧失信心,他说:“这一周我们还要重点巩固拦网,同时练习发球。要想在主场翻盘,就必须每个环节都去拼对手。比赛还没结束,我认为现在两队夺得冠军的几率仍是各占50%,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就不会把冠军拱手让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