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冬奥代表团抵达都灵 180条棉被随行送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3:26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专稿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中国冬奥代表团部分运动员、教练以及官员抵达都灵机场,其中运动队包括申雪/赵宏博等名将在内的花样滑冰队、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队。尽管从北京出发的时候天降大雪,飞机延迟了两个小时起飞,又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但运动员们却都很兴奋。最引人注目的是双人滑名将赵宏博,一下飞机就面对众多媒体的“围攻”,他颇有大将风度地用英语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棉被多花三万多

  由于都灵天气寒冷,先期抵达的部队传回消息,当地宾馆里只有薄毯,晚上比较冷。中国代表团立刻决定在北京购置180条棉被,分发到每个代表团成员的手中。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此次带来120床棉被,100多个行李箱在托运时却成了大麻烦,中国代表团多交了3万余元的行李超重费用。崔大林算算这笔账说:“早知道运费这么高,还不如到都灵再买棉被呢!”

  航班延误好事多磨

  由于代表团从北京出发的时候天降大雪,飞机不得不延误两个小时起飞,转机计划也受到了影响。不过,在多方努力下,代表团仍然在

罗马准时搭上了班机飞往都灵。

  由于航班延误了两个小时,中国代表团已经做出了推迟罗马转机航班的最坏打算。为了保证运动员尽量少受干扰,崔大林在与机场和国航协商后,载有中国代表团35名成员和十余名记者的飞机在具备起飞条件后第一个飞离北京首都机场,飞行员又在旅行过程中加快飞行速度,延误的时间减少到一个小时。这样,在抵达罗马后,代表团得以按原定计划抵达都灵。

  赵宏博只想睡觉

  裹得严严实实的申雪和赵宏博推着行李车带着花样滑冰队走出奥林匹克特别通道。面对迎接自己的媒体,赵宏博来了一个“惊险表演”———顶上的两只箱子摔下来。尽管旅途辛劳乖巧的小雪只说还好,赵宏博就大嚷:“累得要死,现在就想睡觉。”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训练安排,中国花样滑冰队今天有两次训练时间,申雪/赵宏博的上冰情况要根据总教练姚滨的安排。

  伤病还在制造麻烦

  春节期间攻克三周跳跃的赵宏博感觉不错,成功率不高是目前他面临的主要问题。赵宏博说:“主要是练习的次数少,希望能在这边练习,尽快适应环境,保持良好的状态参加比赛。”隐隐作痛的脚伤让赵宏博仍然感到不舒服,伤病依然在为申雪/赵宏博的冲金旅途制造最大的麻烦。境外媒体NBC也有三名电视工作者来现场采访赵宏博,他们也非常关心宏博的状态和伤病恢复情况。

  比赛让人兴奋不已

  都灵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二天就是申雪/赵宏博参加双人滑短节目比赛的时间,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申雪赵宏博都显得非常兴奋。错过了大半个赛季的申雪/赵宏博一直渴望早日参加比赛,赵宏博说:“无论如何我会全力以赴,希望在三周跳的成功率上有所提高。比赛的氛围让我非常兴奋。”搭档申雪也有同感,“比赛和训练时候的状态不同。”比赛能让两人更投入也更专注,更能忘却伤病的困扰。

  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是中国代表团的冲金点,同机抵达的越野滑雪队和高山滑雪队则是本着锻炼队伍向世界高水平选手学习为主要目的来都灵参赛。(李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