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开始备战全国比赛 新年第一跨有望下周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3:22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刘翔开始备战他今年赛季的第一项赛事了。2月18日,刘翔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室内锦标赛上海分站赛。教练孙海平在上海的莘庄训练基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刘翔今年的第一个比赛,仅仅当作一次热身。

  孙海平教练要求是明确的,到时“听枪声跑就是了”。孙海平认为,多年的比赛经验已经使他和刘翔赛前形成一种默契,“到时刘翔一定会给自己一个目标,不要期望他会跑
出一个特别好的成绩,这次比赛只要保证冠军,我们的重点仍然是下半年的世界杯和亚运会等大赛上。”

  由于是奥运会后的第一年,刘翔今年的一系列的大赛任务并不多。据悉,除了2月18日在上海莘庄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3月1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是刘翔在世界性大赛中的首次亮相。杜库雷、约翰逊等名将都报名参加这次锦标赛。“说实话,这可能是最大的挑战,一是高手多,二是这是今年第一场比赛,对大赛气氛还要有个适应过程,能不能跑好,可能关系到一年比赛的表现”,刘翔说。

  4月13日在雅典的田径

世界杯,是今年级别最高的一个田径世界性大赛。“杜库雷、约翰逊他们都会来,这恐怕也是今年唯一一次大家能聚在一起的室外跨栏比赛”,刘翔说。

  而瑞士洛桑是刘翔的“福地”,自从刘翔在这里奇迹般地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后,他每年都要去那里参加比赛。“去那里不光是比赛,还有享受,那里的环境很棒”,刘翔说。类似7月在洛桑举行的超级大奖赛,今年还有日本大阪精英赛、美国尤金精英挑战赛,这些比赛几乎成了每年刘翔都要参加的传统赛事,去那里比赛,刘翔认为是一种调整。

  9月在上海家门口,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已是第二年举办,刘翔特别看重这场家门口的比赛。“爸爸妈妈都会到现场来看比赛的,总不能表现得太差吧”,刘翔说。

  而最重要的莫过于12月的多哈亚运会。“尽管我们国家的男子短跨项目在亚洲肯定拿第一名,但这种比赛和

十运会一样,不能有丝毫的闪失,所以肯定是我今年最重视的比赛”,刘翔说。(仁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