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拼劲不如当年 强攻薄弱仪化女排欲造小榔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08 现代快报

  随着老将孙玥退役,仪化女排在今年的联赛中仅取得第八名的成绩,勉强完成了赛前制订的目标。回首这个赛季,主帅赵金才最大的感受就是球队网上实力太弱,因此他准备在下赛季将年仅15岁、身高1.89米的年轻主攻陈亚云推上前台。

  “小榔头”已露尖尖角

  “狠抓网上!”这是主帅赵金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现代排球在网上没有高度就意味着落后,我们现在和强队相比,在网上的判断、意识和进攻都有不小差距。”

  仪化

女排本赛季之所以滑落到第八,和主攻不强有很大的关系。因此,赵金才决定下个赛季要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年仅15岁的陈亚云打排球才3年多的时间,但已经显示出了不俗的潜力。赵金才说,“陈亚云最大的优势就是身高,有了她我们在网上至少可以和辽宁、天津这样的强队抗衡一下。但是她年纪尚小,能力还不足以打主力,但我会给她充分的时间来锻炼和适应这个角色。如果她能打出来的话,她将在这个位置上至少打10年。”

  老将拼劲不如当年

  仪化女排本赛季表现一落千丈与老将们动力不足也有很大关系。

  赵金才说:“现在球队拼劲不如上个赛季,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在上个周期,球队能取得联赛和全运会的第四名,可以说是现有的情况下所能达到的最高高度了,不少队员已经没有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此外,老队员开始考虑伤病以及将来的出路,这些思想上的波动都在困扰着球队继续前进。下一步,球队将进一步做老队员的工作,其实她们都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问题就在于她们能否摆正位置。”

  打法要更趋于全面

  仪化女排一直以全面的打法著称,但球队在本赛季中在这方面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赵金才说:“最明显的就是我们的发球,我们队的发球应该是所有甲级队中最有威胁的,但发挥不好的时候失误也高得惊人。接下来我们准备增加球队发球的手段,比如赵云,她的跳发失误率比较高,我希望她能尝试跳飘球,这样既能保证威胁性又能提高稳定性。”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