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花絮:开幕式朝韩再度携手 俄罗斯以钻石悬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57 体坛周报

  朝韩再度携手

  韩国奥委会委员长金正吉7日下午在冬奥会运动员村举行入驻仪式之后,对外公布了这个消息。朝韩从上月开始讨论此事,5日朝韩代表团都到达都灵后,商榷了具体事项。

  经过商议,双方决定在10日晚8点开始的开幕式上,朝韩共40多名代表出席。双方将
共同穿着韩国代表团定制的白色团服,但摒弃以前所使用的英文的“korea”,改用“corea”来代替。旗手决定为南女北男,韩国派出女子速滑运动员李宝拉,朝鲜派出花样滑冰运动员韩廷仁。

  朝韩在奥运会和亚运会等国际综合大赛中迄今共6次携手进场,但冬奥会上此次是第一次携手入场。韩国此次派出了69名代表,参加5个项目比赛。朝鲜则只派出包括6名运动员在内的14名代表。

  俄罗斯以钻石悬金

  2004年雅典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便出手阔绰。总预算达1.09亿美元。与破纪录无关的项目,如跳水、体操、水上芭蕾等,其冠军奖金是10万美元。其他项目的奖金为6万美元,破纪录后将追加4万美元。与两年前的雅典金元轰炸相比,此次俄罗斯奥委会又别有新意。它们与“阿尔罗萨”公司及俄罗斯珠宝行会合作,奖励给每位在都灵冬奥会夺冠的运动员一枚价值不菲的雅库茨克钻石,以其高纯度而享誉世界。奖励范围包括所有的冠军运动员,无论他参加的是个人项目还是集体项目。而且,如果你有本事拿五个冠军,那就能拥有五颗钻石。但是西索娃无法提供钻石的具体价值,因为那取决于钻石的纯度和克拉数,而且会随时间而升值。

  而乌兹别克斯坦为了抢夺为数不多的冬奥金牌,也决定大出血。金、银、铜牌得主将分别获得10万、5万和2.5万美元的奖励。

  冬奥推出官方游戏

  近日,都灵冬奥会官方游戏《Torino 2006》正式上市。这款游戏由美国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公司授权,其旗下的2K Sports公司制作。本作包括都灵冬奥会的8项运动,15个项目,有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速滑等。游戏具有逼真的冬季景观和真实的体育解说员的解说。游戏允许4个玩家同时进行,可以同时上阵一较高下。

  整个游戏的风格是非常注重细节和写实,比如滑落动作和跳跃动作的质量都非常棒,在冰上滑行的场景也很真实。2K Sports希望凭借这款游戏进一步站稳脚跟,挑战尚占优势地位的EA公司。比如他们邀请到奥尼尔代言的《NBA 2K6》就在和EA公司的《NBA LIVE 06》抗衡。2K Sports在冰雪游戏上实力很强,比如大名鼎鼎的《天空3》就是他们旗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