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敌手难阻中国四朝元老 王曼丽豪言38秒10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周宁报道 8日上午,都灵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最后一批成员——8名中国速滑队运动员将离开北京前往都灵。作为队中唯一的“四朝元老”,33岁的王曼丽已将目标锁定在了女子500米速滑金牌,并且预计夺冠成绩将在38秒10左右。

  由于在1月中旬的国内比赛中意外摔倒导致左小腿软组织挫伤,王曼丽的后期备战临时增加了疗伤的内容。为此,队里特意聘请了加拿大的专家为她安排特殊的力量训练,还从
加拿大订购了特殊的设备——“平衡球”。

  目前,王曼丽的竞争对手,除了在10多天前的速滑世锦赛中以百分之九秒胜出的俄罗斯选手祖洛娃,现在又杀出了一个东道主选手西蒙纳托。

  在速滑世锦赛几天后的

世界杯上,祖洛娃首日仅滑出39秒30,排名第四,第二天她甚至宣告退出。按谢天恩的分析,祖洛娃的退出应该不是战术安排。奥运会前,这位老将肯定希望用好成绩来提气。但34岁的祖洛娃由于在世锦赛上拼得太凶,只好提前退出。相对而言,主场作战的
意大利
选手西蒙纳托让人眼前为之一亮。西蒙纳托接连滑出38秒59和38秒63,并一举夺冠。在本赛季前的一系列比赛中,西蒙纳托也一直处于前六。在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中包揽了两个冠军,加上她的东道主身份,这不能不引起王曼丽的警惕。

  对王曼丽有利的是,这次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并不是西蒙纳托夺冠的科拉尔博滑冰场,而是王曼丽的福地——林戈托冰场。2005年12月,王曼丽曾在林戈托冰场的世界杯意大利站夺冠并创造场地纪录。谢天恩表示,“王曼丽只有滑进38秒10才能确保冬奥金牌,这种可能性很大,毕竟她的最好成绩是37秒2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