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万球迷底特律见证超级碗 橄榄球盛宴收益4亿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27 体坛周报

  十万球迷底特律见证超级碗 橄榄球盛宴收益4亿美金

  当地时间2月5日晚上,美国体育界的最大盛事——职业橄榄球超级碗总决赛在汽车城底特律的福特体育场结束。美联冠军匹兹堡钢人以21比10击败国联冠军西雅图海鹰,夺得第40届超级碗。

  10万·恰逢超级碗40周年大庆,有足足10万球迷涌入底特律。记者还见到了一对华人情侣球迷,从广东移民而来,是匹兹堡的忠实拥趸。他们花费了大约3000美元从ebay上购买了球票,也许是本次超级碗上唯一的华人球迷。超级碗堪称整个美国的节日。社会名流齐集底特律这些名流囊括所有阶层,上至美国国务卿、大公司老板,下至歌星、影星和体育明星。

  1亿4140万·超级碗的收视率一直雄踞美国电视节目榜首。ABC电视台本次直播的收视率达到惊人的9070万(41.6%),第二红的奥斯卡,去年的收视率也才4150万而已。大约1亿4140万观众至少观看过6分钟,为超级碗历史第二。

  250万·电视广告费为250万美元每30秒,吉列、

麦当劳、百事、本田、百威等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不少商家甚至购买多个时段,播送多种不同广告,目的就是为了加深观众印象。其中百威的8个广告、10个30秒时段最为疯狂。

  4亿·10万外地球迷和过百万当地游人的推动,主办城市底特律收益4亿美元左右。 ★特约记者李林发自底特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