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内对抗赛替补出场成主角 裁判:詹健有点梅兹样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1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对着走下赛场的詹健,几名裁判竖起了大拇指,一名裁判还以略带调侃的语气说道,“真有点梅兹的样子!”

  中国乒乓球男队队内对抗赛今天进入第二天,继前一天战胜了马琳、陈王已两位奥
运会冠军后,詹健在今天又力克队内的两名新秀马龙和郝帅。

  央视的电视直播首次对詹健进行了现场采访,仔细观看比赛的裁判们则议论起詹健与丹麦名将梅兹的相似之处———一年多前,梅兹以“黑马”形象在乒坛一鸣惊人。“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这次比赛会有这样的表现”,面对采访,詹健的表情还略带羞涩。

  25岁的詹健几年前曾崭露过头角,但近两年他已逐渐退出主力阵容。在上个月进行的队内第一次对抗赛上,詹健甚至无法获得一组的资格,而被编入二组参赛。现在进行的第二次队内对抗赛,詹健本无缘参赛,只是因为一组的一名选手因伤退出,詹健才获得顶替其参赛的资格。

  詹健以替补的身份在近两天的比赛中连爆冷门,在今天以3∶2战胜郝帅后,詹健非常开心。不过,由于要综合第一、第二次对抗赛的总排名才能决定

世乒赛中国男队的两名直选队员,詹健已基本上丧失了直选希望,但詹健已很知足,他说:“能参加第二次对抗赛,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值得珍惜的锻炼机会。”

  本报北京2月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