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英杰开跑“人情马拉松” 元宵后会王德显重新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有消息称:孙英杰已经结束春节假期转赴满洲里训练,而且是父母送女儿上火车。昨天联系到孙英杰时,她确实在火车上,但并不是去满洲里。“我正往家走呢,今天刚和父母去朋友家了,我没有去满洲里啊!”孙英杰说,因为手头还有些事没处理完,她初步计划是过完元宵节,再去北京和王德显碰面。

  按照孙英杰原来的计划,她确实打算在大年初七左右就回队继续跟随王德显训练。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回家后她忙得不可开交,很多亲戚朋友也都想让她过去聚聚。于是,繁忙地走戚访友就像是另一场马拉松,孙英杰必须跑下去。“今天过年可把我累坏了,经常做火车跑来跑去的,都是去一些很久没有见面的亲戚家。不过,即便再累,我的内心还是愉快的。”孙英杰笑着说,“这次走亲戚,让我暂时忘了心中的一些不快,放下一些担子。”

  “过年的这些天里,我见过很多亲戚、朋友,他们也都给我的未来出了一些主意。”孙英杰说,“有支持我继续训练,争取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也有些人让我干脆放弃,做点别的工作。有位朋友对我说的这句话到现在还记得,‘就算参加完北京奥运会,你接下来还要去找别的工作,还不如现在趁早。你也不小了,别再回跑道上折腾自己了。’听了这话后,也在心里问了自己一遍,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支撑我再回到赛场上,似乎是本能的反应。”

  现在已经冷静下来的孙英杰,谈到重回赛场时,第一次给出了与以往不同的答案:“以前是赌气,一定要让那些不相信我的人,看看我拿冠军是不是因为服用兴奋剂,不问别的,就为争一口气。但现在不一样了,虽然我还是很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但我回到赛场上并不是为了赌气,因为我知道我热爱这项运动,我热爱田径事业,我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虽然现在还没有与王德显碰头,但无论在哪里,孙英杰都会坚持跑步,稍微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问她孙英杰何时会与王德显见面,她并没有给出确切答案:“我还没有想好呢,因为还要回北京处理一些事情。我想过完正月十五吧,到时候就会和王导联系,估计可能会在北京见面吧,然后就展开训练 。”

  作者: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