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整体优势护航 李妮娜预定冬奥自由式滑雪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徐征

  在都灵冬奥会的官方网站上有这样一句评论:“如果说在冬奥会上有一块金牌已经事先决定的话,那一定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这句评论是冬奥会官方网站介绍李妮娜时所说的。这并不是夸大其词,李妮娜是20
05年芬兰卢卡自由式滑雪世界锦标赛的冠军,更让人惊叹的是,从2005年9月巴特勒山世界杯开始,李妮娜在参加的13次世界杯赛中全部进入了前三名,其中有9次夺冠。

  与此同时,李妮娜的队友郭心心和程爽也各获得过一次世界杯冠军,在徐囡囡因伤很少参加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几乎包揽了所有世界杯冠军。这让中国队的外籍教练威尔森大为高兴,他直言不讳地说:“我相信中国自由式滑雪队能够在冬奥会上夺得两到三枚奖牌,而其中有很大希望夺得金牌。”

  自由式滑雪是中国在冬奥会雪上项目中为数不多的优势项目之一,在1998年的日本长野冬奥会上,徐囡囡曾夺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银牌,险些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到目前为止在冬奥会雪上项目中获得的最高荣誉。

  不过,整体实力强大的

中国队仍然不可掉以轻心,自由式滑雪比赛只有两次试跳的机会,一旦失手就几乎没有了翻盘的可能。这对于强调技巧和难度的中国运动员来说风险比较大。心理问题也一直是中国队员挥之不去的阴影,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冠大热门徐囡囡在赛前突然心理失衡,最后只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十二名。

  中国拥有整体优势,但并不是没有对手。为了备战冬奥会,卢卡世锦赛亚军、瑞士老将埃梵尼·鲁厄已经在加拿大的阿佩克斯滑雪基地进行了半年的训练。她曾经在去年的

意大利
世界杯
上战胜过李妮娜,也是2005年为数不多的从中国队手中夺走金牌的对手之一。

  2006年1月8日在加拿大进行的世界杯赛中,鲁厄再次夺冠,而李妮娜和郭心心只分别位列第10和第17。在目前世界杯积分排名榜上,李妮娜名列首位,第二位是来自瑞士的曼纽拉·慕勒,老将鲁厄位居第三。郭心心和徐囡囡分列四、七位。

  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2月19日开始,决赛将于2月22日进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