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中国女队选拔规则确定 山东三人冲击世乒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8:29 济南时报

  时报2月7日讯(记者 阎珍珍)随着中国乒乓球男队队内选拔赛的进行,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今天下午临时决定,中国乒乓女队队内选拔赛暨第二次队内大循环赛将于2月10日和11日进行,这次选拔赛的冠军将直接进入中国队出征不来梅世乒赛的名单。来自鲁能队的李晓霞、彭陆洋和山东籍小将曹臻将与另外13名队员一起角逐世乒赛首个出征名额。

  据施之皓介绍,这次循环赛将完全采用世界杯赛制,分成4个小组,每组前2名出线
,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比赛的冠军将直接获得征战世乒赛团体赛的机会。届时,因伤错过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大循环赛的王楠和“怪球手”陈晴将持“外卡”参赛。除了这次选拔赛的冠军直接进入世乒赛名单外,将于本月13日和21日进行的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也将是确定女队参赛名单的重要准绳。济南姑娘李晓霞将和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以及山东籍小将曹臻一起参加这两站公开赛。这两站公开赛获得前两名的选手也将直接获得不来梅团体赛的参赛资格。

  今年年初,中国女乒结束了队内大循环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济南小将彭陆洋和张怡宁分列第一和第二。除了由比赛决出的三个参赛名额外,剩余的两名参赛选手将由女乒教练组根据队员的国际大赛表现以及平时训练的发挥决定。当然,施之皓也表示,如果在两站公开赛中获得前两名的队员均是同一人则只产生一个名额,后面的三个名额则由教练组根据国际大赛和队内循环赛成绩相结合商议选出;如果两站公开赛都无人进入前两名,那四个名额将由教练组根据国际大赛和队内循环赛成绩相结合商议选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