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速滑传奇人物称美国史上最强 最大对手来自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博尼-布莱尔是美国历史上最优秀的冬季项目运动员之一,上世纪90年代的速度滑冰赛场上,布莱尔有着不可战胜的神话,从1988年到1994年的三届冬奥会上她一共拿到了五枚金牌。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就是她令我国选手叶乔波泪洒赛场。

  现在都灵奥运会开赛在即,现年41岁的布莱尔认为,现在的美国速滑队是历史上最优秀的一支队伍。布莱尔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现在拥有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
一支队伍,阵中有八名运动员在四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赢得了11枚奖牌,所有现役最优秀的选手都来到了都灵。”

  虽然对本国的这些晚辈们很有信心,但久经沙场的布莱尔还是很冷静,她说:“当然,现在的速滑比赛比我们那时候竞争要激烈多了,选手要在将近10天的比赛中保持持久的战斗力很难,我们的队员必须意识到这一点。”

  布莱尔认为美国队本次冬奥会上的最大对手来自东道主,她说:“东道主的优势不容忽视,有很多观众会为她们的选手加油,更重要的是

意大利的运动员也很有实力,特别是西米奥纳托,我想在家乡父老的支持下她肯定会有出色的发挥。

  现在的布莱尔开设了一家运动医疗机构,大多数时间是为从事体育训练的青少年服务的。1988年的卡尔加里冬奥会布莱尔赢得了女子500米的冠军、1992年在阿尔贝维尔她以0.18秒优势击败了此前一年时间里保持不败的我国速滑选手叶乔波卫冕500米、随后她又赢得了1000米的冠军、1994年在挪威的利勒哈默尔,布莱尔再次赢得两枚金牌。

  布莱尔预测在速滑比赛中1500米和1万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查德-赫德里克夺金希望最大,短道速滑方面名将阿波罗实力超群。“赫德里克本赛季状态正佳,我想他能赢得三枚奖牌,1000米是他的弱项。”

  冬奥会期间布莱尔和他的丈夫--前美国著名速滑选手达夫-克鲁克沙克一起前往都灵。后者应邀为

澳大利亚一家电视台担任转播顾问。(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