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乒二次选拔黑马未能继续爆冷 4胜1负成强手"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重新采用国际正式比赛的11分制后,今天开始的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世乒赛团体赛第二次选拔赛也就变得波澜不惊了。16名参赛队员尽管因为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而显得有些不太适应,不过今天的比赛没有了首次选拔赛那样众多的“爆冷”场面,不再是第一次选拔赛时主力们纷纷落马,而是真正的实力大比拼。

  4胜1负成强手“标签”

  在今天的5轮比赛中,对于马琳、王励勤、王皓等国家队中这些强手们来说,4胜1负的成绩似乎成了他们集体的特征。在中国乒乓球男队世乒赛团体赛第一次选拔赛上,每局比赛只打6分,当时排名第一的马琳今天表现依然不错,恢复11分制更能体现他超群的实力和经验。在首轮比赛中意外地以1比3不敌排名垫底的詹健之后,他在后4轮比赛中全部获胜。目前马琳的总成绩在16名参赛队员中继续保持领先,基本预订了首批两个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额中的一个。对于自己首场意外输球,马琳解释说,“我回家过年有些感冒,所以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不过在队内的大循环比赛中,输掉一场比赛也是很正常的。”

  在第一次选拔赛中表现并不突出的王皓和王励勤今天还算不错,但他们在5轮比赛中还是输了1场。王皓在下午的4轮比赛都打得非常顺利,4战全胜。然而在晚上与郝帅的对垒中,王皓没能保持下午的良好状态,结果很快就以0比3输掉了比赛。王励勤同样也是“栽”在了郝帅的拍下,本来在第一次选拔赛中只排在第5位的他期待今天能全胜,但郝帅的出色发挥阻挡住他的去路,王励勤也只能接受4胜1负的结果。

  马龙这匹“小马”从第一次选拔赛开始就表现抢眼。第一次选拔赛后,马龙位列第4名,排名甚至比王励勤还高一名。在今天的5轮比赛中,马龙前4轮比赛全部获胜,只是在最后一轮比赛惜败给王励勤。在马龙获胜的4场比赛中有3场都是以3比2险胜,不过,他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都能抓住机会,显示出他良好的驾驭比赛和心理承受能力。“有几场比赛我并没想到自己会获胜,主要还是自己在关键时刻比较果断,主动变化线路而压住对手。”马龙自己点评说。

  侯英超未能再创“奇迹”

  在中国

乒乓球男队的众多名将当中,侯英超的名字并不为人们所熟悉,但在队内第一次选拔赛中,凭借自己独特的削球技术,再加上采用的是偶然性大的6分制,他出人意料地获得了让人惊讶的好成绩,仅排在马琳之后,名列第2。“侯英超在第一次选拔赛中创造了一个奇迹。”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

  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马琳、王励勤、王皓乃至郝帅等人的名气都超过侯英超,但由于侯英超之前的出色发挥,因此现场的媒体都给予了侯英超足够的关注。不过,今天的侯英超并没有如第一次选拔赛那样继续给大家创造奇迹。回归11分制后,偶然性也随之减少,侯英超的削球打法也渐渐失去了威力,首轮比赛中就遭遇败绩,总成绩排名第2的他竟然以0比3输给了排名倒数第二的李平,随后他又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邱贻可。尽管侯英超后来也取得了两场胜利,但正如刘国梁所言,侯英超再像第一次选拔赛那样所向披靡已经不太可能了。

  对于今天比赛的表现,侯英超也表示自己原先所拥有的优势已经失去。“第一次选拔赛时,因为是6分制,所以其他打法的对手不敢贸然变线,而我则正好借助这样的机会发挥出削球打法稳定性高的特点,能够不断变化线路,而等到对手反应过来比赛已经结束了。”他解释说,“今天实行的是11分制,对手对我的打法的适应时间增多,而且我自己因为此前排名靠前,特别希望这次能打好,能获得前两名直接拿到

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我的心态上发生了变化,输球也就难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