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让贤 王励勤发狠--国乒队内选拔不是走过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2:23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这场以“直通不来梅”为主题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预选赛第二次队内循环赛正式开始。在综合第一次排名的基础上,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3至8名加上教练组推荐的另外两名选手共8人将争夺余下的一个席位,最后两个席位则根据国际比赛表现决定。

  昨天首日的比赛,名将马琳居然被名不见经传的詹健3比1击败,詹健只是顶替受伤
的张超参加比赛的。不过,由于第一阶段拿到第一名,马琳只要保持稳定发挥,直接入围没有多大问题。小将王皓也取得四连胜。而据刘国梁透露,队中孔令辉和刘国正两员老将将不参加这次比赛,也基本丧失了入围的希望。

  上海名将王励勤在第一阶段6分制比赛中只拿到第五名,位列马琳、侯英超、王皓和马龙之后。某种程度上,王励勤只有在第二轮循环中拿第一,而且王皓等人表现不好的情况下,才有希望直接进军不来梅。因此,昨天“大力”也开始发狠,先后以3比0战胜雷振华、3比2战胜陈王己。

  女队选拔有所不同

  本报讯据

中央电视台消息,在中国
乒乓球
男队进行选拔赛的同时,中国乒乓球女队也开始了紧张的训练,在
世乒赛
团体赛参赛阵容的选拔方法上,女队和男队有所不同。

  与男队训练馆里的紧张气氛不同,女队的训练馆里静悄悄的,下午3时,队员们开始了常规的训练。对于谁能入选世乒赛团体赛阵容,女队和男队的选拔方法有所不同,主教练施之皓介绍说,女队的主要目标是针对外国选手。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将于2月13日和21日进行,在六名主力队员打完两站公开赛之后,女队将进行一次由6至8名队员参加的小范围队内循环赛,获得第一名的队员将获得第三个参赛名额,另外的两个名额将由教练组根据队员们平时的表现以及在各项赛事当中的综合情况来定夺。

  -记者|关尹|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