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视扫描 兵临城下--国乒选拔赛教练进入实战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04 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第二次队内大循环6日开赛了,这一次中国乒乓球队来了一次大举措——电视直播,4天大循环赛的全程直播。

  1号赛台设在馆里的最左边,赛台正前方是蓝底白字的“直通不来梅”字样的宣传板,后方和右侧各有4台和3台摄像机。挨着1号赛区帷幕与文字记者席中间放着两把椅子,是教练员区,教练员可以进行现场指挥,这是此次大循环的一大亮点,第一次大循环赛并没有
教练在现场指导。

  当对方失误或是自己队员得分时,主管教练就会鼓掌示意。当一局结束或是暂停时,教练们起身一边递水,一边指出不足。一般情况下,教练们通常都在国际大赛上,如奥运会、世锦赛上被关注,都是在一个全新的、陌生的环境里指挥作战,但是这次却是在熟悉的、仅是场地布置略有调整的训练馆里指挥,心情会有何异同?

  马琳的主管教练吴敬平说,虽然这是第一次在训练馆里进行现场直播,使比赛更接近于实战,但心态上与正式比赛的感觉没有太大差别,可以说是一样的。

  王励勤的主管教练李小东也表示与正式比赛相比心态差别不大,不过,他还进一步解释说,第一次大循环赛是队员独立作战,第二次大循环采用常规的11分制、允许教练员进行现场指挥,这是为了更好的磨合教练员和运动员,当然也在帮助教练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