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展望06焦点战指出五"最" 挑战最大竟非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0 解放日报

  昨晚打电话给刘翔,他正在寝室里和队友打扑克。这段时间,他一直在上海的莘庄基地训练。刘翔把2006年的重要比赛归纳为5个“最”。

  挑战最大:室内田径世锦赛

  时间:3月10日 地点:莫斯科

  如果刘翔不参加2月18日在上海莘庄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的话,那么3月1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是刘翔在2006年的首战。

  杜库雷、约翰逊等名将都报名参加这次锦标赛,对刘翔而言,这将是2006年的第一大挑战。“说实话,这可能是最大的挑战,一是高手多,二是这是今年第一场比赛,对大赛气氛还要有个适应过程,能不能跑好,可能关系到一年比赛的表现”,刘翔说。

  级别最高:田径

世界杯

  时间:4月13日 地点:雅典

  田径世界杯是以各大洲为单位参赛的一项国际赛事,在刘翔看来,这是今年级别最高的一个世界性大赛。

  “杜库雷、约翰逊他们都会来,这恐怕也是今年唯一一次大家能聚在一起的室外跨栏比赛”,刘翔说。

  正如刘翔所说,田径世界杯将是2006年所有男子110米栏高手唯一的一次室外“风云际会”,适应,摸底,建立心理优势,这都是包括刘翔在内的所有选手的参赛目的。

  感觉最爽:洛桑超级大奖赛

  时间:7月 地点:瑞士

  瑞士洛桑是刘翔的“福地”,自从刘翔在这里奇迹般地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后,他每年都要去那里参加比赛。2005年,他在这里又拿了一个冠军。

  “去那里不光是比赛,还有享受,那里的环境很棒”,刘翔说。今年类似洛桑比赛性质的,还有日本大阪精英赛、美国尤金精英挑战赛,这些比赛几乎成了每年刘翔都要参加的传统赛事,去那里比赛,刘翔认为是一种调整。

  助威最多:上海黄金大奖赛

  时间:9月 地点:上海

  刘翔在哪里比赛会得到最多的呐喊和助威?毫无疑问,是在自己的家乡上海。

  今年9月的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已是第二年举办,刘翔特别看重这场家门口的比赛。“爸爸妈妈都会到现场来看比赛的,总不能表现得太差吧”,刘翔说。

  意义最重:多哈亚运会

  时间:12月 地点:多哈

  对刘翔个人而言,今年最重要的比赛,首推多哈亚运会。

  “尽管我们国家的男子短跨项目在亚洲肯定拿第一名,但这种比赛和

十运会一样,不能有丝毫的闪失,所以肯定是我今年最重视的比赛”,刘翔说。

  在多哈亚运会上,刘翔所能遭遇的最强对手可能只有史冬鹏,但刘翔觉得有一种为国家而战的荣誉感。“为中国代表团添一枚金牌,这种自豪感是其他比赛无法给你的”,刘翔说。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