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飞行计划几经周折 秘密武器御都灵严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中国代表团部分运动员和教练以及官员抵达都灵机场,其中运动队包括申雪/赵宏博等名将在内的花样滑冰队、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队。由于从北京出发的时候天降大雪,飞机延迟了两个小时起飞,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大家都显得相当疲惫。

  中国队备有秘密武器

  从先期抵达的运动队传回消息:都灵的宾馆只有很薄的毯子没有配备棉被,晚上没有暖气的时候可能比较冷。为了保证运动员们比赛期间的能有良好的睡眠条件,中国代表团决定在北京购置180条棉被分发到每个代表团成员的手中。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本次率领三支队伍抵达都灵带来120床棉被,包括棉被在内的100多个箱子在托运的时候却成了大麻烦。为这些超重的行李,中国代表团多交了3万余元的行李超重费用,崔大林算算这笔帐说:“早知道运费这么高,还不如到都灵来买棉被呢!”

  飞行计划几经周折

  由于代表团在北京出发的时候天降瑞雪,因此飞机不得不延误两个小时起飞,中国代表团已经做出了推迟

罗马转机航班的最坏打算。为了保证运动员尽量少受干扰,崔大林在与机场和国航协商后,载有中国代表团35名成员和十余名记者的飞机在具备起飞条件后第一个飞离北京首都机场,飞行员又在旅行过程中加快飞行速度延误的时间减少到一个小时。抵达罗马在与国航协商后,代表团没有推迟转机时间而是按照原定计划抵达都灵。上百件行李的领取和制证也耗费了代表团不少时间,经过长途旅行和长时间的各种等待,让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疲倦之色。北京时间凌晨才到达都灵后,困意让每个人精神欠佳,赵宏博更是大喊累得要死,就想睡觉。

  领导点评队伍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介绍到,中国代表团的参赛队伍基本已经达到奥运村,他们将开始在赛场进行紧张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国代表团参赛队将根据组委会的安排进行训练,刚刚抵达的花样滑冰和两支滑雪的队伍由于长途飞行旅途比较劳累需要尽快调整。冬季中心主任王揖涛称队伍备战暂告一段落,进入大战前的调整和适应阶段。两位领导都对赵宏博提出表扬,称他恢复不错、训练刻苦认真,三周跳和连跳都已经能够完成。

  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是中国代表团的冲金点,同机抵达的越野滑雪队和高山滑雪队则是本着锻炼队伍向世界高水平选手学习为主要目的来都灵参赛。(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