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冬奥代表团抵达都灵 长途旅行累坏申雪赵宏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中国代表团部分运动员和教练以及官员从北京出发经罗马转机后飞抵都灵机场,申雪/赵宏博等名将在内的花样滑冰队、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队一行35人兵分两路分别入住冰场和雪场附近的奥运村。由于从北京出发的时候天降大雪,飞机延迟了两个小时起飞,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所有的人都显得相当疲惫。

  赵宏博只想睡觉

  裹得严严实实的申雪和赵宏博推着行李车带着花样滑冰队走出奥林匹克特别通道。面对迎接自己的媒体,赵宏博来了一个“惊险表演”——顶上的两只箱子摔下来。尽管旅途辛劳乖巧的小雪只说还好,赵宏博就大嚷:“累得要死,现在就想睡觉。”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训练安排,中国花样滑冰队明天上午十点和下午有两次训练时间,申雪/赵宏博的上冰情况要根据总教练姚滨的安排,或者选择其一或者两场都上。姚滨站在一边抽烟解乏,一脸满脸疲惫地说就想休息。

  伤病还在制造麻烦

  春节期间攻克三周跳跃的赵宏博感觉不错,成功率不高是目前他面临的主要问题。赵宏博说:“主要是练习的次数少,希望能在这边练习,尽快适应环境,保持良好的状态参加比赛。”隐隐作痛的脚伤让赵宏博仍然感到不舒服,伤病依然在为申雪/赵宏博的冲金旅途制造最大的麻烦。境外媒体NBC也有三名电视工作者来现场采访赵宏博,他们也非常关心宏博的状态和伤病恢复情况,颇有大将风范的赵宏博用英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比赛让人兴奋不已

  都灵奥运会开幕后第二天就是申雪/赵宏博将参加双人滑短节目比赛的时间,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申雪赵宏博都显得非常兴奋。错过了大半个赛季的申雪/赵宏博一直渴望早日参加比赛,赵宏博说:“无论如何我会全力以赴,希望在三周跳的成功率上有所提高。比赛的氛围让我非常兴奋。”搭档申雪也有同感,“比赛和训练时候的状态不同。”比赛能让两人更投入也更专注,更能忘却伤病的困扰。

  出发的时候北京鹅毛大雪象征瑞雪兆丰年,到达的当天都灵一扫往日阴霾一天阳光灿烂,两边的天气都是好兆头,赵宏博也希望好天气能带给自己好运气。(吕敏发自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