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选拔赛赢得央视青睐 现场直播全部启用奥运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2:0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璐) 乒乓球队大循环年年都有,但是除了在新闻里见过报道,球迷们还没有见过队员们真枪真刀的操练。今年中央电视台的现场直播让球迷们一饱眼福。

  春节过后正好是体育赛事比较平淡的时候,乒乓球男队队内比赛便成为央视体育频道在春节后直播的第一个体育大事件。为此,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有很多工作人员在春节都没有好好休息,5日下午就把转播车开到了乒乓球馆。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就是中央电视台提供的转播信号,得到国内外人士的好评。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信号依然是由中央电视台提供,为了备战奥运会,中央电视台这次完全是按照奥运会的规模来转播队内循环赛。

  这次循环赛央视共派出两辆转播车、110名工作人员和17台摄像机的超大规模,并设立了4个转播场地。其中主场地在球馆的一角,有7台摄像机负责转播主赛场的直播。旁边还有3个分赛场,每个场地设有一个摄像机。在主赛场的比赛结束后,导演就能把画面切到其他的球台,让观众能欣赏到更多的比赛。另外,央视还临时搭建了一个演播室,负责解说的是央视专门解说

乒乓球的蔡猛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资深记者梁言作为转播嘉宾。

  “这次转播完全是按照奥运会的标准进行的。但是现在能保证的就是人员配置上按照奥运会的标准,在技术方面还不能完全保证。”央视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雅典奥运会与国内的转播模式、镜头位置和画面构图都不太相同。首先球馆就和奥运会的场馆不同,所以机位也不一样。在奥运会上一个球台一共有9台机器,而且主机位要离球台20米,但是现在只能保证10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