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实习教练感觉颇累 刘国梁:这次只能算客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1:5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璐) 昨天的大循环比赛中最累的不是连打5场的队员,也不是在看台和演播室来回奔波的主教练刘国梁,而是刚刚转为教练兼队员的孔令辉。一下午他居然指导了7场比赛,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

  前一段的肩伤导致孔令辉无法参加大循环比赛,但是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实习一下当教练的滋味。第二次大循环按照正规比赛的惯例,每名教练负责自己手中主要队员的指导
,所以有很多排名靠后的队员面临无人指导的尴尬局面,孔令辉就成了救火教练。

  孔令辉不停地奔走于各个赛场之间,不仅要做一些队员的场外指导,还拿着秩序册寻找即将上场的队员。孔令辉不负众望一上来就迎来了开门红,首轮场外指导小将詹健,就爆冷战胜了马琳。整天比赛下来,孔令辉相继指导了詹健、雷振华、李平、邱贻可、陈玘、李平、王建军等7名队员,在摄像机照不到他的时候,孔令辉忍不住扭扭脖子、晃晃肩,让自己轻松一下。每场间隙的时候记者提出采访的要求,孔令辉都无奈地说:“不行不行,我后面还有比赛,连场。”晚上将近7点的时候,孔令辉才得以闲下来,伸了下腰,急忙穿衣服赶着去吃饭,“再不去食堂就没饭了,一会比赛开始还得赶回来。特忙、特累,一轮接一轮,这可比当运动员打比赛还累。”

  刘国梁对好搭档的表现表示满意,还不禁为朋友“打抱不平”:“这其实对孔令辉并不算公平,因为其他教练都有自己带的队员,但是孔令辉没有,他只是临场指挥。而且孔令辉还是运动员的身份比较多,平时他还保持训练,这次只能算‘客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