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选拔 郝帅全胜励勤马琳遭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2:00 新浪体育
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选拔郝帅全胜励勤马琳遭阻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为期四天的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次大循环赛今天擂响战鼓,在首日比赛中,六小龙之一的郝帅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他取得了五战全胜的佳绩,马琳、王励勤、王皓、马龙分别获得四胜一负的战绩。

  根据这次比赛结果,中国男乒将产生二个直接进军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名额,所有参赛的16名选手格外重视,尤其第一次大循环排名1至5位的马琳、侯英超、王皓、马龙、王励勤等选手更是想在第一时间把这个宝贵的名额拿到手。队内循环赛本次引入电视直播,堪称中国乒乓球队的“创举”,将选拔的过程在全国观众的眼皮底下进行,这在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是第一次。

  第一轮:第一循环排名前二名选手先后落马 王励勤、王皓表现不俗

  率先进行的是马琳与詹健的比赛。代替张超出场的詹健由于在首局比赛中没有适应马琳的打法,以5-11丢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起,詹健充分发挥了自己速度快、球打的硬朗的风格,双方打的难分难解,詹健一度还以9-5取得领先,但在老练的马琳面前,詹健还是暴露出临场经验不足的弱点,被马琳追成10平,好在他在后面的比赛中顶住压力,以16-14艰难地把大分扳平,第三局比赛詹健控制了马琳的反手位,很快就以11-3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詹健依然把握着场上的局势,马琳虽然数度把比分迫近,无奈在对手凌厉的攻势下,以8-11输丢了比赛,这样,第一次循环赛取得第一的马琳被替补的詹健拉下了马,爆出了今天比赛的最大冷门。

  首次循环赛第二名获得者、削球手侯英超与李平的比赛随后进行。李平经过短时间落后后,逐渐适应了侯英超的旋转变化,把比分追平并反超,以11-7顺利胜出,后二局比赛李平依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侯英超不断地争出旋转和落后变化,但在李平稳定扎稳打的战术有效打击下,他无力回天,以7-11、8-11连丢二局,以0-3败在第一次循环赛仅取得第15名的李平拍下。

  本轮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的结果是:王励勤3-0胜徐辉、马龙3-1胜单明杰、王皓3-1胜李陟、郝帅3-2邱贻可、陈玘3-2王建军、雷振华胜周斌。

  第二轮:王励勤、王皓高歌猛进 马琳、侯英超初尝胜果

  实力派代表人物之一的王皓与徐辉的比赛作为第二轮的第一场比赛率先打响,王皓在短暂的落后后,很快就把比分打成5-2,但徐辉也不是省油的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又把比分打成10-7,拿到了三个局点,王皓毕竟是奥运会银牌获得者,他奋力把比分打成10-10,但他没能把握机会,以12-14先失一局,第二局比赛王皓加快了进攻节奏,用正手的杀伤力来解决问题,以11-8把大分扳平,有了这一局垫底的王皓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战越勇,以11-7、11-6再胜二局,以3-1结束战斗,取得了二连胜。

  另一位实力派代表人物王励勤与雷振华的对垒预示着第二轮比赛进入尾声。王励勤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他那正手特长,向电视机前的观众展示了他那超强的实力,而雷振华则以前三板技术与对手抗衡,但他过低的相持球得分率使他在比赛中难以得到便宜,王励勤在比赛中兵不血刃地以3-0轻松击败对手而取得二连胜,三局的比分为11-5、11-6、11-4。

  本轮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的结果是:马琳3-0胜李平、李陟3-2胜詹健、候英超3-2单明杰、马龙3-2邱贻可、郝帅胜王建军。

  第三轮:侯英超再尝败迹 小马龙取得三连胜

  在第二轮比赛险胜的侯英超在第三轮迎战已经二连败的邱贻可。邱贻可在比赛中抓住了侯英超移动不够敏捷的弱点,不断地用前冲弧转球冲击对手,把比分打到9-6,但侯英超不为所动,顽强地把比分打成10-10,关键时刻邱贻可毫不手软,继续用两个大角度冲击侯英超,以12-10险胜首局。在邱贻可以11-5顺利拿下第二局后,打的有点拘谨的侯英超在第三局比赛中终于有所表现,他一口气把比分打到6-1后故态重现,被对手连连得分,把比分打成8-7反超,侯英超不得不叫了暂停,但这并没有阻挡邱贻可得分的势头,他以11-8拿下关键一局,以3-0把“黑马”侯英超挑落马下。

  王励勤与陈玘这两位中国凶狠派“代表人物”和实力派代表人物的对决吸引了观众的眼球,王励勤在经过二轮比赛“热身”后,打出了自己的较佳状态,陈玘则以硬对硬,与王励勤展开对攻,双方打的激情四溢,王励勤在首局以12-10险胜后,第二局比赛则以4-8大比分落后,在王励勤追到7-8时,陈玘叫了一次恰到好处的暂停,使他以11-7拿下第二局比赛,第三局比赛王励勤加大了正手进攻的力度,比分始终领先,最多时候领先四分之多,最后他以11-8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局比赛。第四局比赛陈玘又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尽管王励勤几次把比分追平,但陈玘把握关键球的能力在这一局比赛中到了得心应手的程度,他以11-8拿下第四局,双方来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不过在决胜局中王励勤把握比赛的能力显然胜过陈玘,他虽然在6-1领先时打的稍有松懈,但他在陈玘连续追分时及时叫了暂停,最后他以11-6击败陈玘,有惊无险地拿下强硬的对手,取得三连胜。

  马龙与王建军的比赛是考验小将功力的时候,王建军作为模仿韩国选手的陪练队员,有较强的实力.小将马龙在比赛中继续了前两轮比赛的良好状态,他发挥了自己技术全面,正手命中率高的特长,尽管第二局比赛他因为失误较多而丢了一局,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拿下比赛,他在其他三局比赛中没有给对手机会,以3-1胜出四局的比分为11-5、8-11、11-6、11-7。

  郝帅与王建军是本轮的另一场比赛,王建军在比赛开始后以5-1就再也没有给郝帅机会,以11-9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郝帅还以颜色,以14-12把大分扳平,随后他又以11-4和11-8再胜两局,拿下了第一循环排名第九的王建军。

  徐辉和詹健这两位在第一循环排名靠后的选手基本上已经失去了直接晋级的资格,他们之间的比赛是为荣誉而战,排名12位的徐辉在0-2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三局起奋起反击,最终以3-2逆转詹健,上演了首场逆转好戏。

  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为:马琳胜李陟、郝帅胜周斌、

  第四轮:王皓复仇陈玘

  王皓与陈玘的交锋是本轮比赛的重头戏,陈玘在刚刚结束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中淘汰王皓而晋级决赛,在今天的比赛一开始,王皓利用速度优势打了陈玘一个冷不防,以8-4领先,这时陈玘发挥了进攻凶狠的特点,逐渐把比分迫近,王皓在档住陈玘的一板发力强攻后,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王皓在被动中一拍反拉得到第一分,他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以11-6再胜一局,已经两局落后的陈玘在第三局比赛中向王皓发起有力的反击,他在开局领先后就没有给王皓机会,以11-5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陈玘继续他在上局比赛的神勇表现,与王皓展开激烈的对攻战,在对攻中,王皓失误过多,以2-8落后,王皓不断利用攻击陈玘的中路得到了不少分,把比分追成8-9,在陈玘叫了暂停后,王皓连得两分,反而率先拿到了赛点,最后他通过一拍猛攻,以12-10反败为胜,以3-1结束战斗,保持了四连胜。

  第一循环排名第四的马龙再次出场,迎战排名第七的周斌,俩人一上来就打的难分难解,马龙胜了第一、四局,周斌胜了第二、三局,在决胜局中,马龙显示出与他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他在开局取得了6-0的领先优势,最终他以11-4拿下决胜局,以3-2力克周斌,他也与王皓一样,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

  在本轮其他场次比赛中,王励勤以1-3不敌郝帅,首遭败迹。侯英超以3-1战胜王建军,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战绩,马琳也再胜一场,他在第一场比赛失利后连胜三场,他的战绩已经与王励勤持平。在另外几场比赛中,李陟胜徐辉、邱贻可胜李平、雷振华胜詹健。

  第五轮:郝帅阻挡王皓连胜 王励勤遏止马龙连胜势头

  王皓与郝帅的较量成为本轮比赛的焦点之战,这是两名四连胜得主之间的对话。郝帅在比赛一开始就利用“左手”优势在比分上一直压住王皓,最多时达4分之多,王皓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打的不急不躁,但他在把比分追成9-9后,松了口气,被郝帅连得两分,以11-9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郝帅控制住了王皓的球路,比分一路领先,以11-7再下一城,被水一战的王皓在第三局比赛中终于取得了两分的领先优势,不过他的这一优势很快被郝帅所化解,两人经过短暂的僵持后,处于搏杀状态的王皓在打到8-8后,被郝帅偷袭得手,最后郝帅在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以11-8赢下第三局,以3-0的比分让王皓品尝了失利的滋味,自己则成为了第一个取得五连胜佳绩的选手。

  王励勤与马龙的对话是另一场吸引观众眼球的比赛,王励勤在上轮比赛输给郝帅后,把气都撒到小将马龙身上,王励勤在经过短时间的试探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以11-4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马龙取得2-0领先的开局,但在王励勤强大的压力下,被王励勤进攻连连得手,马龙在比赛在后半局以硬对硬,与王励勤展开对攻战,双方高质量的多拍来回球吸引得解说者叫好连连,但关键时刻马龙两次失误,使前面的努力化为乌有,王励勤以11-9再胜一局。两局在手的王励勤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到得心应手,以大比分取得了第三局的胜利,以3-0的大比分把取得四连胜的马龙斩落马下。

  邱贻可与单明杰的交锋同样是为荣誉而战,邱贻可经过四局激战,以3-1击败对手,四局的比分为11-3、11-6、4-11、11-6。 本轮的其他场次比赛为:马琳3-1胜徐辉、詹健3-2胜陈玘。(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