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选拔赛四战全胜 王皓有望提前成“五虎上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 沈晨)四战全胜的王皓有望提前成为世乒赛“五虎上将”,搭上前往德国布莱梅的“直通列车”。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王皓与小将马龙、郝帅三人在中国乒乓球队第二轮队内大循环比赛中保持全胜战绩。综合首轮队内大循环比赛成绩,王皓依稀看到布莱梅在向他微笑。在首轮队内大循环比赛中,王皓名次排在马琳和侯英超之后,而马琳和侯英超在第二轮比赛中
均有败绩。

  雅典奥运会上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王皓成熟了许多。虽然在队内比赛中排名靠前,但他依旧显得很冷静,脸上没有半点喜悦。“在队内打大循环,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名次如何。我会拼到最后一刻。”王皓发表着自己的看法。

  首轮队内大循环比赛排名第五的

世乒赛冠军王励勤坚持三轮不败后,晚上在小将郝帅面前签了城下之盟。一比三败下阵来的王励勤只能把“直通布莱梅”的希望放在三月十一日至十二日举行的第三轮队内大循环选拔赛上了。

  中国

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已经宣布,世乒赛“五虎上将”名单将通过队内选拔、教练组协商两种方式确定。其中,通过队内选拔比赛直接确定三名球员参加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男团比赛,其余两员战将由教练组根据国际大赛成绩另行确定。

  二月六日至九日,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北京举行第二轮队内大循环选拔赛。前两轮队内大循环选拔赛总成绩前两名球员将直接获得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男团比赛资格。三月十一日至十二日,上次循环赛总成绩排名三至八位的球员将再次进行队内大循环选拔赛,冠军球员也将直接获得第四十八届世乒赛男团比赛资格。至于另外两名参赛球员,中国乒乓球队男队教练组将根据国际大赛成绩另行确定。

  为了增强实战效果,中国乒乓球队特地与

中央电视台合作,在乒乓馆训练场设置了十七台摄像机,全程直播第二轮队内大循环选拔赛。在众多的摄像机镜头前,参赛球员压力明显增加,动作相比首轮比赛有些拘谨。

  “有了直播摄像机,比赛的气氛跟与大赛更接近了。美中不足、唯一缺少的只是现场观众。”在刘国梁的遗憾声中,邱贻可操着四川话为自己加油,王励勤挥舞着拳头为自己鼓尽,“五虎上将”就将在这样的气氛中陆续产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