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夺金期望寄托速滑 德速滑女将有望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荷兰在速度滑冰领域一直有着良好的传统,不仅几世纪前如此,时至今日荷兰人仍习惯在去市场时避过障碍,滑行在结冰的小路上。

  现在的荷兰人已在盘算他们优秀的速滑选手能在本届冬奥会上带回几枚奥运金牌。荷兰选手有望在团体追逐、男女中长距离项目及短道速滑项目上冲击金牌。

  荷兰人的自信一方面源于冰雪运动在这个国家的普及和优良的历史传统,正如今年30岁的荷兰著名的速滑选手维黑延所说,“这是我们的历史。每个人在冬天都会溜冰,每个人都看比赛,每个人都在谈论它。”足见这项运动在荷兰举足轻重的地位。另一方面,从冬奥会的历史来看,荷兰选手的表现也大大增加了民众的的期望。在上一届盐湖城冬奥会上,荷兰一共获得了八枚奖牌,全部来自速度滑冰项目。八年前荷兰选手带回了11枚奖牌,同样全部来自速度滑冰。

  为了这次冬奥会,包括维黑延在内的诸多荷兰选手都刻苦训练加紧备战,因为在荷兰这项运动的关注度很高,所以国人的期待也给选手们带来了相应的压力,但是选手们都对能在都灵取得好成绩而充满了信心。维黑延在去年12月就曾一举打破了男子10000米的世界纪录。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种鞋跟与冰刀分开的新型冰鞋被广泛运用,这使运动员能大大提高自己的成绩。目前荷兰也希望今后几年在技术上能有所突破,从而进一步帮助选手提高速度。

  相对于荷兰人的自信,已经手握四枚奥运会金牌的德国女将佩希施泰因更显得信心十足,她期望在本届冬奥会上能收获自己的第五枚奥运金牌。这位德国选手的奥运战绩格外辉煌,从她初次亮相冬奥会便捧得铜牌开始,包括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蝉联女子5000米速滑的冠军,佩希施泰因共为德国带回了11枚速滑奖牌。过往的成绩也让德国女将得意洋洋,但她也深知过去的成绩对她来讲也是很重的负担。

  今年2月22日是佩希施泰因34岁的生日,而这一天她很可能与最大的对手弗里辛格在自己参加的第四个项目女子1500米的速滑赛场上一争高下。

  弗里辛格在本届冬奥会上将参加五个项目的争夺,她同样是1500米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上届冬奥会弗里辛格就在这个项目上赢得了金牌。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弗里辛格完全被当时夺得两金一银的佩希施泰因的光芒所掩盖。

  佩希施泰因和弗里辛格同是德国速滑的领军人物,但在过去两人一直关系恶劣。如今两人同代表德国出征,只能先将不和扔到一边,全力备战。显然佩希施泰因不想让这些不和的传言困绕自己,在面对媒体时,她总是躲过有关对手弗里辛格的问题。佩希施泰因表示尽管在赛季初她一度受到伤病的困绕,但是她感觉自己已经回到了颠峰状态,并对即将开始的冬奥会充满了信心。(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