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将自毁前程新人涌现 美高山滑雪冬奥瞄准8枚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6:05 新华网

  冬奥会开赛在即,美国高山滑雪队积极表示,希望在意大利能向滑雪大国奥地利在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的成绩靠近,至少要争得8枚奖牌。

  “这是一支非常有经验的队伍,”美国滑雪队高山部主任亨特对自己的选手非常看好,“其中8个人都曾在去年世界杯和世锦赛上有奖牌入账。因此本次美国队的参赛目标就是至少夺取30枚奖牌中的八枚。”亨特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公布了这一目标。

  奥地利在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上夺取了9枚奖牌,美国唯一的两枚银牌都是由去年的世锦赛冠军米勒获得。05年世锦赛上米勒一举拿下速降滑雪和超大回旋滑雪两块金牌,尽管他世界杯的分站赛表现不尽人意,但这依然不能动摇美国队夺牌的信心。

  04-05赛季米勒六站夺冠后成为自1983年后首个

世界杯总排名第一名的美国人。而本赛季他的开头似乎并不顺利,仅获得一站的冠军,并且还退出了四年未曾缺席的德国站比赛潜心备战奥运会。此外,他的服用违禁药品论和喝酒论遭到多方批评,而最近他又因为在冬奥会前最后一站
澳大利亚
的糟糕表现,彻底失去了冬奥会回转项目的比赛。

  因此,美国队可以说缺了一个有力的臂膀。但是,来自加利福尼亚的拉尔维斯,在其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却有着令人欣慰的表现。在拿下了三站速降滑雪的冠军后,还跻身大回转和超大回转项目的世界前三行列。

  当然今年冬天美国队在各站回转奖台上的频频亮相也和另一位优秀选手分不开,他就是21岁的特德·利格蒂。拉尔维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评价队友,“他和别人总是很不一样,时常有搞笑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因此他的比赛表现也特别与众不同。”(海燕)

  相关新闻:

  冬奥预测:高山滑雪,中国不只是"陪太子读书"

  5天后“都灵盛宴”即将开幕 百万观众热捧冬奥会

  赵宏博都灵冬奥绝唱 中国花滑军团期待奇迹

  申雪/赵宏博距金牌最近 中国花滑军团期待奇迹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相信都灵冬奥会会办得出色

  冬奥会火炬抵达都灵郊外 新华社记者参加传递

  来源:中国奥委会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