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姑娘重炮攻破“天门阵” 把“包袱”甩给天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19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雷玲) 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首回合昨晚在辽阳胜利体育馆上演。辽宁女排主场迎战天津女排,在这场巅峰对决中,“三冠王”天津队志在卫冕,而职业联赛以来首次打进决赛的辽宁队则奋力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最终,辽宁队凭借出色的强攻以3:2力克天津赢得首场交锋的胜利,五局比分为25:23、21:25、18:25、25:15和16:14。此役的胜利使得辽宁队在总决赛三场交锋中赢得了一个好的开局。

  “红衣大炮”火力猛

  众所周知,天津

女排的优势就在于技术全面,发挥稳定,每一个队员虽说不上是全国最顶尖的,但却是最适合本队队情的,所以,组合起来就是“天罡北斗阵”,每个环节,每一轮次,都相对严密,难寻破绽。而反观辽宁女排的优势在于火力过人,以攻为主。国内最优秀的新老“红衣大炮”:大楚、大梅、越红、亚男全在辽宁。但是,辽宁队的串联技术一般,优秀副攻分配球不太多,所以决定了辽宁必然以强攻和接应的炮火制敌取胜。

  在昨晚的比赛中,辽宁队就暴露出防守和一传不到位的弱点,好在比赛进行到关键的第四局时,王一梅的强攻、刘亚男的快球、鞍山姑娘刘婷婷的防守组织帮助辽宁队一再领先。同时,辽宁队的拦网也开始发威,使得随后的比赛辽宁队落地开花越打越顺,一直笑到最后。

  亚男、金玲表现各异

  在昨天的比赛中,刘亚男表现得相当活跃,成为辽宁队场上的精神领袖。以往比赛中,她总是以配合队友的身份出现,而昨晚她则将个人能力发挥到极致,挑起辽宁女排大梁。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刘亚男还因为右臂受伤不得不下场做紧急治疗。但眼看顶替自己上场的小将颜妮难以适应比赛节奏,刘亚男急在心头,在第三局时咬牙上场。取得艰难胜利后,亚男禁不住泪流满面。她对记者说:“今天的比赛我们能赢太不容易了,主场球迷这么热情,如果我们不取胜怎么面对球迷呀……”而对于右臂的伤病,刘亚男则表示并无大碍。

  与刘亚男的顽强拼搏相比,楚金玲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昨晚,楚金玲的发挥似乎大失水准,赛后记者询问主帅岳金库时得知,由于近来比赛过多,楚金玲有些体力不支。据了解,楚金玲的双脚缠上护踝后一直发麻,落地非常不舒服,后来不得不把鞋带打开坚持比赛,所以影响了发挥。

  比赛中辽宁队还有一大亮点就是7号队长,鞍山姑娘刘婷婷发挥出色。婷婷家人昨晚齐聚辽阳为她助威,赛后婷婷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自己表现感到满意,由于大赛在即她当晚即随球队返回沈阳,根本无暇回近在咫尺的家中看看。

  把“包袱”甩给天津队

  辽宁队主帅岳金库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颇为兴奋,他说:“今晚辽宁队胜在放得开,而天津队则输在心理压力太大。”德高望众的岳帅坦言,辽宁队从始至终都是抱着向天津队学习的心态来打这场比赛的,“我们能打进决赛就已经是多年来的突破了,更何况是面对三冠王天津队。”

  谈到比赛过程中,辽宁队输掉的两局,岳帅说:“那两局我们显得有些急躁,我告诉队员跟天津这样的球队打不能着急,心理工作做到位后,队员们平静下来比赛自然好打了。”

  记者问岳帅主场辽宁队艰难取胜后,将如何面对11日、12日在天津举行的两个客场比赛,心理会否存在压力时,岳帅不以为然地说:“我们没有压力,我们就是要冲天津队。我想有压力的应该是他们,辽宁队没有包袱,我们把包袱扔给天津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