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湖北体坛明星讲述新年故事:我们这样过大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51 武汉晨报

  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过法,有在除夕夜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有新年与家人共包饺子的,有与朋友一起出门购物的……对于为湖北体育默默奉献青春的人们来说,新年是来之不易的休息时间,他们的新年又是怎样度过的呢?下面就来听听他们的新年故事吧。(采写/记者胡创李炜)

  陈旭东 大年忙工作

  今年春节似乎来得有些早,手头好多事情都没搞完,除夕的钟声就快响起了。

  大年二十八,球队放假之前,我去队里把球员们的工资发放到位。同时也给外地的球员们每人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他们工资已经到账,并给他们的父母拜年。忙完工资的事情,本来想除夕那天休息的,结果没想到碰上四川冠城俱乐部解散,我又赶紧在除夕那天给冠城俱乐部老总吕锋打电话,让他给我留一个我们需要的队员。

  初一到初三三天,我基本上都是呆在家里,陪陪老婆孩子,平时根本没有时间顾及他们。另外自己欠的瞌睡债太多了,趁这个机会好好补了一下。初四晚上球队集中,我在初四上午就开始上班了,新的一年到了,俱乐部需要与队员一个个地谈新合同。去年我们队成绩不错,今年俱乐部决定给队员们平均工资上涨15%,奖金也同样上涨15%,希望大伙儿齐心协力,狗年争取更好的成绩!

  李昊 带女儿逛商场

  我是一个平常人,过年也过得平平淡淡的,只不过今年过年居然有五天的假期,我可以多点时间来陪女儿鑫鑫。因为像我们踢球的这些人,长年累月都泡在外面,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太少,每次也只有过年时才有机会与家人好好聚上一聚了。

  又过了一年,鑫鑫又大了一岁了。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打扮,我的丫头当然也不能比人家落后嘛(呵呵)。过年这些天,我有一半的时间都是陪鑫鑫去逛街,去商场里看看有什么漂亮的衣服、鞋子,给她买上几件。不过鑫鑫比较懂事,这么小就知道节约,看到我花钱她也会心疼呢!

  过年这几天,除了陪家里人,我每天都按时去健身房练上一个半小时。毕竟我也是30出头的老队员了,不能对自己有半点放松,不然状态就很难保持了。而且今年中超有升降级,竞争非常残酷,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准备。

  郑斌 过年做"家庭作业"

  大年二十九晚上,我从广州赶回武汉。在国家队训练这么多天,蛮累,但是过年也不能有半点放松,朱指导给我们每人都布置了“家庭作业”:要求大家在休假的几天内,至少要保持3次以上的训练,每次训练不少于150分钟,训练内容主要是变速跑和力量练习。朱指导说,过年的时候容易松懈下来,所以布置这个作业叮嘱我们不要放松。

  别看这种作业很普通,但是练起来却很折磨人。这是朱指导从德国一家俱乐部学习来的方法,我个人感觉蛮管用的。我初四到国家队报到后,朱指导专门检查了我们的体能情况,我在队里是完成得最好的几个之一。

  现在,国家队的训练量比年前更大,但是觉得自己能够吃得消。马上就要打亚洲杯

预选赛了,队里的竞争气氛非常激烈,尽管如此,我对自己还是蛮有信心,不管是前腰位置还是左前卫,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好。

  艾志波 看电影过节

  我这个人没特别的爱好,就是喜欢看电影。今年贺岁新片不是太多,但是有总比没有的好,毕竟,过年也没有其他好玩的东西。

  1月下旬,球队从海南冬训回来之后,一个好朋友送给我两张电影票,我就赶在除夕前把《金刚》给看了。这部片子很不错,虽说要在电影院里泡上三个多小时,但还是蛮值得的,片中的剧情很感人,推荐朋友们去看一下。大年初一,我又去看了《霍元甲》,事前对这部片子充满期待,但是看完之后才发觉上了当,其实我也不是贬李连杰的演技,但是如今的霍元甲,真的是越演越不好看了。

  当然不能够玩物丧志。过年期间,我每天都抽空去力量房训练,保持好状态。想来想去自己也年纪不小了,不能再荒废时间,现在我的脚伤已经差不多痊愈了,今后我会加倍努力,争取用优异的表现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

  李吉吉 登龟山迎新春

  我的老家是湖北麻城,这几年,我家的惯例是回麻城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年。今年的除夕特别难忘,那天中午,我和爷爷、爸爸和姑父一起登龟山,迎接新春。

  麻城的龟山和武汉的龟山同名,位于麻城市东的龟山乡境内,因其山巅一块巨石形状酷似一只昂首向上的巨龟而得名,是大别山中的名山,海拔1320米。说来惭愧,我这次还是第一次登上故乡的名山。也许是职业的缘故,我不喜欢喧嚣,特别喜欢亲近大自然,1月28日那天天气晴朗,山上能见度高,山上的风景非常美,空气清新,我觉得神清气爽,非常惬意,这里没有什么人工雕琢的痕迹,真羡慕山里的居民,能在这样一块宝地生活。

  登山后回爷爷家吃年夜饭,年夜饭是奶奶精心准备的,餐桌上少不了麻城的特产肉糕和鱼糕,吃年夜饭的时候,爷爷送了我一份特别的礼物——爷爷亲手写的一块匾,在一块雕花的木匾上,写着“超越李昌镐,打破韩垄断!”父亲是家中长子,我是家中长孙,家人对我寄予了厚望,在浓浓亲情的包围下,我过了一个温馨的新年。

  叶桂 全心陪女儿

  当了母亲,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去年我和老公去上海建桥学院工作,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骤然变少,今年过年,我的第一要务就是好好陪女儿。

  和许多小朋友一样,女儿一直盼望着爸爸妈妈能带她去公园玩,今年大年初二,我和老公“终于”实现了女儿的愿望——带她去中山公园玩。女儿对公园里的电动玩具特别感兴趣,可惜我特别怕晕,只好挑了两样节奏比较平缓的电动玩具陪她玩——空中飞鹰和摩天轮,看着女儿开心的笑脸,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

  女儿特别喜欢听故事,今年过年,我的另一个主要活动就是给女儿讲故事。为此,我特意买了《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成语故事》等书籍,一一讲给她听,女儿喜欢听同时也喜欢讲,她的语言表达能力很不错,还想当班上的童话大王,我每给她讲完一个故事,会要她也给我重复讲一遍,这对她的语言表达能力是个很好的锻炼。

  年假始终有限,女儿今年满6岁,为了避免思念之苦,今年9月,我和老公计划把她带到上海去上小学,这样,就不用牵肠挂肚了。

  程菲 短信拜大年

  虽然正处于对过年充满期待的年龄,不过,多年的运动员生涯已经让我对春节感觉很淡了,我的春节大多数是在训练场度过的,传统意义上春节合家团圆、放松身心的概念我是难以体会的。

  最近,璇姐(刘璇)送了我一部手机,今年的拜年多是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进行的。除夕当天我依旧在训练,爸爸妈妈上午发给我的过年问候短信,直到傍晚训练结束后开机才收到,我赶紧给爸妈回了一条:“新年快乐!”你可别笑我的拜年短信太简略,按妈妈的话说:“程菲是个惜字如金的孩子。”尽管文字不多,不过,我对父母的思念和爱都深深地埋在心底,我的成绩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与此同时,我还用手机给亲戚、教练和朋友们发了拜年短信,送上了我的祝福。

  今年春节,中国体操队只在大年初一放了一天假,上午,我先美美地睡了个懒觉,睡到10点才起床,然后和队友们一起出去逛了逛街,刘指导(刘群琳)生病住院,初一下午,我特地到医院去看望了一下。正月初二,我就和全队一起投入了紧张的训练,对于我来说,春节和平常的日子并没有区别。

  柳大华 与棋迷同乐

  春节图个乐子,作为棋坛“老将”,最开心的事情当然是与棋迷同乐。今年春节,我应广东江门市新会区之邀,与当地棋迷进行了闭目棋表演赛,场面非常热闹。

  大年初三下午14时开始,我在新灰区人民会堂与10名

象棋爱好者进行了闭目棋表演赛,比赛进行了近4个小时,最终我的战绩为4胜5和1负,大年初四和初五,我还在新会区古井镇、大鳌镇进行闭目棋表演赛,当地棋迷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下闭目棋让我拥有了“东方电脑”的美誉,我也希望自己能为棋迷奉献更多精彩的表演,在我的弟子中,今年将加入湖北队征战象甲的党斐在闭目棋方面也有不错的天分,希望有朝一日他能青出于蓝。

  回到武汉,春节也基本上接近尾声了,去年象甲夺冠后湖北队经历了人员变动,不过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士气,我们即将展开象甲联赛的集训,党斐于正月初八赶往武汉,新年里,湖北象棋队将继续艰苦奋斗、团结一心,力争为湖北棋迷带来更多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