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花滑队今日出征都灵 三个"三周跳"为申赵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北京报道 “我刚才做‘三周跳’摔的那一下子你没拍下来吧?”5日下午两点半,当赵宏博完成出征都灵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走出训练馆时,跟记者开着玩笑,“我就不查你的相机了,拍了也别发出去啊,太丢人了!”赵宏博说这话时,搭档申雪在一旁偷笑。

  在刚刚结束的训练课上,赵宏博成功完成的三个“三周跳”令所有在场的人情不自
禁地鼓掌,其中包括冬季中心的有关领导、主教练姚滨及工作人员,他们都是一起陪着赵宏博去年8月5日那场不幸一直走到出征前最后一堂训练课的见证人。用姚滨的话来说就是:“随着宏博成功率的提高,自己把心提到嗓子眼的次数在减少。”

  申雪也三次为赵宏博鼓掌叫好。在距都灵冬奥会开幕还有五天的时候,她终于看到了征战奥运会的些许希望。

  “希望是有一些,但困难更大。”对于博最后一次出征,姚滨用“如履薄冰”四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大家都在为宏博在大年三十攻克‘三周跳’而高兴,但那只是攻克,只是做了动作,不是真正意义的完成。到目前为止,小雪和宏博只是把短节目和自由滑的动作都配着音乐分段做下来了,我们还没有完成一次真正的串联。”

  6日下午,姚滨就要率领他的三对弟子从北京出发,由

罗马转机飞往都灵,在到达赛地之后,申雪和赵宏博仅有四天时间完成对动作的最后准备。“宏博目前的训练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但在这距离珠峰还有最后几十米的时候,更容不得半点闪失,大家心里的压力都很大。这个时候珠峰在望,却也是最危险的时候。”姚滨告诫说,“抵达都灵后,我们会每天安排两次训练。首先要完成整套动作的串联,同时要提高成功率,对动作进行最后的磨合。我们会有计划多练一点,但必须要控制宏博做‘三周跳’的次数,因为要确保安全。”

  “这个春节我们一天也没有休息,由每天一次上冰改成每天上两次,我们是在跟命运比赛。”但让姚滨高兴的,是赵宏博终于在年三十攻克了“三周跳”这个堡垒。

  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申雪和赵宏博在音乐伴奏下把他们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的所有“三周跳”动作都成功完成了,随后师徒三人又投入到对赛前最后备战中。姚滨还透露,根据赵宏博的现实情况,他和申雪在冬奥会上的自由滑动作中减少了一个“三周跳”,这会在总分上减少0.9分,虽然通常双人滑比赛前几名的差距都在三、四分左右,但也不能小视这0.9分。申/赵想在冬奥会上创造奇迹,在放弃0.9分之后,他们必须拿出更为完美的动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