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40届美国超级碗底特律开幕 铁杆球迷风雨无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第40届超级碗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于底特律正式开幕,这项全美转播率最高的赛事被誉为一年一度的体育盛宴,早早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比赛在匹兹堡钢人和西雅图海鹰之间举行,胜利者将捧回这极具历史意义的奖杯。

  昨天是超级碗的前夜,数以万计的球迷涌入底特律,期待能亲眼目睹这个伟大时刻。而一个好消息则是,底特律官方表示,已经对比赛当日的情况做了完善的准备,哪怕届时
大雪积到六英尺厚,也不会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天气之所以如此牵动人心,是因为底特律上一次(1982年)主办超级碗时,气温骤跌至零下20摄氏度,道路上全是来不及清理的积雪。副总统布什尽管提前出发,他的车队仍造成严重堵塞,结果一辆球队大巴整整迟到一个多小时,比赛也因此被延误。

  虽然一场中型暴风雪很有可能来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球迷的热情。昨天,许多人裹着厚厚的大衣来到福特体育馆前,购买纪念品或是等待退票。“

天气预报说可能会下一点雪,我想对于超级碗来说,没有雪才不正常。而且我在轮胎上装了防滑链,一点点雪肯定没问题。”来自迈阿密的球迷卢克·唐纳德说道,他带了全家来参加这场盛宴。

  在交通部门的安排下,底特律300多套除雪机已全部待命,还特地从邻城借调了一批新的机器。马路工人也全部上岗,随时清理泥泞的道路,从而争取在比赛结束后一小时内疏散所有观众。“我们已经为此准备了12个月,从清扫积雪到干燥路面都设计了多套方案。”底特律市政公关官员罗·布伦迪格说道,“光是演练就进行了三次,因此可以确保所有现场超级碗球迷的安全。”

  此外,还有大约8000名志愿者会负责内场的场地,有专人清除停车场到球馆之间的积雪。“其实雪是很容易清理的,倒是冰会成为安全隐患。不过主办方告诉我们说已经准备了充足的盐,只要撒下这些东西,地面就不会结冰,我们也可以确保安全了。”NFL副主席弗兰克·苏珀维茨说道。

  作者:本报记者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