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世界杯游泳系列赛美国站 吴鹏展翅200米蝶泳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国际泳联官方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间2月4日晚,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第7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东道主美国队则成为本站比赛最大的赢家。

  为中国队获得银牌的是参加女子200米蝶泳的小将黎欣华。年仅16岁的她在比赛中顺风顺水,拿下银牌。老将李杰获得第5名。金牌被意大利选手弗朗西斯卡·赛加特获得。

  女子200米蛙泳比赛成了美国选手克克的天下,她顺利夺冠。中国小将孟朦获得该项目第4名。

  在男子200米仰泳项目中,中国选手张博栋获得第4名,而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两名中国选手于诚、丁鹏进入了决赛,他们最终位列第5和第6名。该项目的冠军被美国选手马加里斯夺得。

  在女子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刘臻和吴鹏也晋身决赛,最终均名列第8名。

  当天仍然有一项

世界杯纪录被平,美国运动员马歇尔在男子50米仰泳项目中以23秒39获得了冠军,而这个成绩也平了
澳大利亚
选手威尔士的世界杯纪录。

  此前,2月3日纽约站的第一天比赛中,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选手吴鹏在自己的强项: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勇夺冠军,成绩是1分54秒24。俄罗斯选手波利科夫和美国选手克里姆分别以1分56秒35和1分56秒48名列第二、三位。不过,六枚奥运金牌得主菲尔普斯缺席这项比赛,让吴鹏少了一次和世界神童对话的机会。

  但是,菲尔普斯还是参加了纽约站男子400米混合泳和男子100米混合泳的比赛,成绩分别是4分03秒99和53秒21。美国女子蛙泳名将柯克以1分5秒29的成绩赢得100米蛙泳的金牌。

  中国其他选手也大多进入决赛,但是没有取得名次。黎欣华、陆滢获得女子100米蝶泳第6和第7,刘臻在女子200米仰泳中名列第6,郑静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第5名,丁鹏获得男子400米混合泳第5名。于成龙、张博栋和孟朦分获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仰泳以及女子100米蛙泳第7名。

  2月10日,世界杯短池系列赛最后一站比赛将在巴西美景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