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美国超级碗开战 海鹰队马特子承父业任务艰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马特八岁那年,爸爸唐尼帮助洛杉矶骑士捧回超级碗;今年,轮到他了。

  这位西雅图海鹰的四分卫十分渴望继承家族的传统:“从很小的时候起,我就梦想着能再次把超级碗捧回家。我还曾和哥哥打赌,看谁能够先完成这个目标。”目前看来马特先行一步,他的哥哥蒂姆在纽约巨人队打球,已被淘汰出季后赛。

  两兄弟的父亲唐尼·哈塞尔贝克在NFL服务九年,不仅成为深受球迷爱戴的巨星,也定下这个家庭的基调,即一切以橄榄球为核心。从上小学起,马特和蒂姆便是校队的主力,就连家中的餐碟,上面也绘满橄榄球的标志。在职业生涯的首届超级碗前夜,马特说道:“我是在橄榄球的世界中成长起来的,而且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还以为所有的爸爸都是橄榄球队员。当发现有的爸爸担任医生或者律师这样的工作时,我真的吓了一大跳。不过那时我已经对这项运动极度痴迷,不愿意从事其他任何一种职业了。”

  和所有的兄弟一样,马特和蒂姆小时候常常打架,而且总是鼻青眼肿地回家。后来有一天,母亲忍无可忍地说道:“如果你们真的想比出胜负,就到球场上去。要是下次再让我看到你们两个打架,非一起撵出门去不可。”回忆起多年前的这一幕,马特笑着说道:“妈妈的铁腕政策很有效,这之后,我们便把多余的精力全都发泄到球场上去了。比赛的时候拼命表现,看谁的分数更高,谁能让妈妈鼓掌的次数更多。”

  今年是马特的第七个赛季,他的表现相当出色,不仅拿到过一次NFL的最高分28分,而且场均失误率也是所有队员中最低的。早在超级碗开始前一周,匹兹堡钢人就将马特列为最具危险的人物之一。钢人的侧卫泰勒评价说:“虽然马特不是最有价值球员,但我们都认为,西雅图海鹰最有杀伤力的球员就是马特·哈塞尔贝克。他的脚法灵活,手臂有力,常常在危急关头做出常人难以做到的事。所以如果想赢得超级碗,第一要做的就是防住他。”

  作者:本报记者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