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参赛人数扩大 女选手比例进一步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2月5日消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周日在都灵举行,大会同意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部分项目增加参赛人数的提议,其中女选手的人数进一步提高。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同意增加以下项目的参赛人数:

  击剑:12人

  现代五项:男女各四人

  跆拳道:男女各两人

  铁人三项:男女各五人

  自行车新增小轮车项目:20人

  在此前的一次执委会上,国际奥委会已经在女子足球、女子曲棍球和女子手球项目上增加了参赛选手名额,这样,到目前为止北京奥运会已经较之雅典奥运会多了128名女选手。雅典奥运会的女性参赛选手的比赛为42%,那届奥运会共有10500名选手参赛。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说:“我们正在向北京奥运会上男女参赛选手各半的目标靠近。”(新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