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关注短道速滑:韩国欲复仇美国 中国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将开战的都灵奥运短道速滑比赛将见证四个国家之间的争斗。韩国决心向上届奥运会“窃取”他们金牌的美国复仇,而东道主意大利则力图在疯狂的主场观众面前获得至少一枚金牌,另外一个该项目的超级强国中国则希望继盐湖城奥运会以后再次收获众多金牌。

  短道速滑是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时进入奥运大舞台的,但是这个充满竞争激情
的项目却饱受争议。在上届盐湖城冬奥会上,美国选手安东-阿波罗因其冲浪选手般的模样赢得了众多女体育迷的心。但是他在1500米比赛中却震怒了整个韩国,首先越过终点线的韩国选手金东胜却因为被判阻挡犯规而将本已到手的金牌相让给了阿波罗。

  都灵的帕拉维拉冰场上韩国人复仇的决心非常坚定。1500米比赛将见证

世界杯上均获得两站比赛冠军的韩国选手安贤洙和美国人阿波罗之间的竞争。另外一名韩国选手李浩锡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作为一个夏季奥运会大国,中国在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的短道速滑上赢得了该国历史上第一枚冬奥会金牌。放眼都灵,早已在世界杯上全胜而归的中国人给予短道项目以极大的期待。李佳军和李野将领衔中国男队,但是所有人的目光都将关注他们的女同胞。奥运会卫冕冠军29岁的杨扬和包揽去年世界杯500米项目冠军的王濛将是成败的关键所在。

  千万不要小视

意大利队,从久经沙场的法比奥-卡塔到年仅15岁的阿里亚纳-方塔纳,这支处在上升期的队伍在欧锦赛上满载而归。在疯狂的主场观众面前爆发出多大的威力值得期待。

  但是短道速滑是一个充满争议的项目,比赛中经常出现很多出发事件。因为比赛队员之间通过身体接触超越对方,因而在这样的高速度中发生冲撞的概率是很高的。最明显的事例无疑是盐湖城冬奥会男子1000米项目,在最后一个转弯的地方,排在前三位的美国人阿波罗,韩国人金东圣和加拿大人马修-特考特因为自身的冲撞均摔出冰场,使得本不在夺冠热门行列的

澳大利亚人斯第夫-布拉德波力意外夺冠,这不得不说是体育史上的一件怪事。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