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马耳他杯:达赫迪一杆绝杀 五年里首度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7:47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本赛季的第三站职业排名赛马耳他杯,经过决赛17局的苦战终于有了归属。爱尔兰人肯-达赫迪于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6点,以9-8艰难战胜大师赛冠军约翰-希金斯,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了马耳他杯上。

  2-5落后的希金斯在下半场开始了疯狂的表演。本赛季的希金斯更像是一位技艺高超的魔术师,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思议的奇迹。在首站大奖赛中,连续4个过百杆让不可一世的
奥沙利文也不得不俯首称臣,同时还打破了3项斯诺克的世界纪录。大师赛的决赛中再遇奥沙利文,希金斯用同样绚丽的杆法和精准的走位,第二次破碎了奥沙利文卫冕的美梦。经过了几年调整,希金斯再次恢复到颠峰状态。下半场比赛的前半段,情况和上半场有些相似,不过主角换成了希金斯。

  第八局,希金斯凭借单杆24分和37分抢得先机。接着,他又打出单杆55分和90分再下两城,并且把对手的得分压制的很低。第十一局,达赫迪试图反扑,不过希金斯依靠出色的防守,迫使对手3次犯规,最终他仍然以75-50拿下。希金斯已经打顺了手,这位前世界冠军的进攻打得势如破竹。他再次打出过百杆114分和96分,在一阵6-0的进攻狂潮后,希金斯反以8-5领先,并且率先拿到了三个赛点,第三个职业赛冠军离他近在咫尺。

  与希金斯的经历颇为相似,1997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达赫迪也度过了几年难熬的低潮。达赫迪是唯一一个能够在“

台球皇帝”亨得利颠峰时候,在世界锦标赛决赛中击败他的人。然而在2001年夺得泰国大师赛冠军之后,达赫迪的状态经历了大幅度的下滑,他在近5年的时间里未染指过任何积分赛的冠军。在比赛中一直小心翼翼的他,终于在马耳他杯上抓住了难得的机会。下半场开始后,原以5-2领先的达赫迪却被对手连追6局,一下子落后对手3局。不过,爱尔兰人并没有慌张,而是用稳定的发挥将希金斯建立起来的优势一口口蚕食掉,最终挽救了3个赛点,并且捧起了冠军奖杯。

  第十四局,达赫迪赢来了转机,他先打下29分,虽然希金斯此后一杆打下43分,但凭借关键时刻得到的34分,达赫迪拿下此局,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的分水岭。接下来的比赛,希金斯的失误开始增多,相反,达赫迪对于机会的把握越来越到位。第十五局,达赫迪在希金斯失误后,一杆61分将比分差距缩小为8-7。第十六局,达赫迪在开局后就逼迫对手两次犯规,最后又以单杆41分获胜。比赛出人意料地打到了决胜局,达赫迪的士气高涨。他率先抓住机会打出一杆63分,之后又觅得良机得到制胜的6分。决胜局中,达赫迪未让希金斯拿到一分,最终以9-8艰难问鼎马耳他杯。(天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