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上海胜辽宁领跑A组 北京轻取北航保持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05-06赛季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第十一轮的比赛继续进行。A组中的上海男排以3-0力克辽宁男排在本组中继续领跑,B组的浙江则以3-1击败山东,C组的北京男排直落三局轻取北航赢得五连胜。

  A组:上海东方3-0胜辽宁康利诺

  上海男排和辽宁男排的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上海男排在A组中积分领先,辽宁男排则与江苏队竞争一个出线名额。江苏队昨天力克八一使得辽宁男排此役必须要全力争胜。沪辽两队技术较为全面,攻防上没有明显的漏洞,两队的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在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客场作战的上海苦战五局才涉险过关,此役上海虽是主场作战,但是仍然不可掉以轻心。两队经过三局激战,上海队以3-0获胜,三局比分为26-24、27-25和25-19。

  上海和辽宁两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首局比赛前半段上海男排稍占优势,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3领先。客场作战的辽宁男排不甘示弱,利用上海男排发挥的波动将比分追至24平,关键时刻上海队把握机会能力略胜一筹以26-24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辽宁队稍占上风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尽管辽宁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旧以16-14领先,但是上海男排依旧在关键时刻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以27-25再下一城。两局在手的上海男排在第三局中打得更加放松,尤其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上海队以25-19轻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击败辽宁队继续在A组领跑。

  B组:山东济钢1-3负浙江利群

  山东男排在B组中积分靠后,直接晋级E组希望不大。浙江男排和四川男排是小组第一名的有利竞争者,此役的胜负将直接决定浙江队的小组排名。尽管新老交替对两队的实力都有相当的影响,但是两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山东队曾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中以3-2险胜,浙江要想获胜绝非易事。两队经过四局激战,浙江技高一筹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17-25、25-20、25-20和25-21。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山东男排准备充分,凌厉的攻势使得他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0领先,浙江队则没有发挥自己的特长,山东队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首局的落败激发了浙江男排的斗志,该队在第二局坚持力拼发球的战术。尽管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7-8落后,但是浙江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并且以25-20轻松扳回一局。后两局比赛浙江队没有给山东男排太多的机会,始终保持着比分的领先,山东队则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浙江男排以25-20和25-21连下两局,从而以3-1击败山东男排暂列B组第一名。

  C组:北京3-0胜北航

  北京和北航的“同城大战”悬念不大,北京男排在前四轮比赛中四战全胜不失一局,北航虽然表现出色赢得两场胜利,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与北京队有相当的差距。两队除了第二局争夺较为激烈之外,其它时候都是北京男排占据明显优势,北京队直落三局击败北航赢得五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23和25-19。

  第十二轮比赛将于2月8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江苏-辽宁、上海-八一,B组:河南-山东、四川-浙江,C组:河北-北京、北航-湖北。(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