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首批国际板球教练员裁判员将在昆明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二月五日电 (王林 张敏)正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进行培训的三十名来自中国北京和上海的大中小学教师,将通过九天的培训和考核,成为中国首批被世界承认的板球教练员和裁判员。

  培训班由亚洲板球理事会与中国板球协会共同举办。参加培训班的中国板球协会项目发展委员会主任降振远介绍说,此前已在北京进行过分别针对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这
次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将得到亚洲板球理事会颁发的国际板球教练员、裁判员初级资格证书。

  板球运动起源于英国,被誉为绅士体育运动之一,目前已在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是英联邦国家最喜爱的运动,在印度还被视为“国球”。

棒球和垒球运动均是从板球派生而来。

  板球在中国虽然不像

乒乓球、排球等球类运动那样家喻户晓,但早在十九世纪中期,板球俱乐部就在中国香港出现,在上世纪中期开始在中国大陆地区兴起,并逐步从驻华外国人向普通人普及。中国板球协会于二○○四年加入国际板球理事会后,板球成为中国正式开展的九十六个运动项目之一,
清华大学
等学校还成立了板球队。

  降振远介绍说,培训班由来自澳大利亚和斯里兰卡的优秀教练员和裁判员授课,以在课堂上理论学习及室外赛场实地演示两种授课方式为主。内容包括板球比赛上通用的规则、板球裁判员必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在赛场上如何执裁等。

  降振远说,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是目前中国最有能力的一部分球类运动教练,这些人拥有曲棍球、垒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的背景,做过运动员,目前都在大中小学的学生中间推广板球运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